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淺談兩間在今年八月尾結業的食店



今年下半年的飲食業市道,因為這場逆權運動而步入寒冬,以往很難訂位的餐廳,現在直行直入也有位;身處黃色經濟圈的食店,憑著自己人撐自己人的信念,生意還好過以前。

有兩間我自己的心水食店,在暑假完結之前選擇結業,原因並非與這場運動有關,作為支持者,始終感到可惜。

就趁在結業前,再搞一場飯局,當作farewell party。

燒山在中環蘇豪區的韓牛餐廳 - 木槿花,開業兩年,一直口碑不錯,上年在此搞過一場燒山飯局,有高質韓牛吃兼有蕭析聽,非常高興的一夜。

年中的堅石燒飯局,我問燒山千金Yoyo:(嚟緊又想搞多一局。)

Yoyo說:(哎呀,木槿花做到八月尾就結業。。。)

我:(乜咁突然?)

既然如此,不如打鐵趁熱,托Yoyo作實燒山的檔期,就在八月最後一個星期,包下餐廳的地庫,再次與燒山見面。



菜單早已安排如下:

青瓜蔬菜卷
廚師沙律
韓牛特選部位燒烤
烤韓國豬腩
雪濃湯
炆牛膝及牛尾
炆韓牛肋骨



席上的窮L食友,不是上年有份參加燒山飯局,就是燒山擁躉,Wine Luxe社長N很大手筆,贊助了數瓶夏利豪紅酒;開瓶費當然全免,眾人亦樂於自備軍火赴會。從東京回流的老朋友YT,與他的太太,見到燒山,化身為小fans,我打趣地說,如果燒山去談政治經濟的話,持相反思維待之便好;燒山談電視風雲史的話,值得大家洗耳恭聽。





烤韓牛的美味是無可懷疑,炆牛膝的水準,不遜我十多年在銅鑼灣莊園吃過的,牛肋骨亦超過了新羅寶的水平;牛肉以外,烤豬腩肉充滿油脂,肥膏連瘦肉一口咬,又香又甜。



木槿花一走,下年計劃中的燒山飯局,將會移師至堅石燒,但是最近它被懲罰得好勁,希望我能留到兩張大枱啦。

近年我經常去的素食店 - Veggle Cafe,老闆兼大廚Derek說頂不住租金高企,選擇結業,轉戰浸大飯堂,與北角Brew Note合作開設Paper and Veggle







即刻在圍內吹雞,一呼未算百應,然而在食店最後的一個周末夜,被我們坐爆整個場。我喜歡的炸牛油果、沙律、carbonara、陸續出場,一眾薄餅法西斯眼中十惡不赦的菠蘿薄餅,大家一樣吃到笑哈哈。

Derek曾經在中環的荷蘭餐廳Orange Tree任職,該餐廳有一道招牌菜 - 酥皮羊柳,這晚他特別為我們準備,把該菜式搬到觀塘一隅。

(喂,呢度係素食店,食肉?比班素膠見到,仲唔搬上去各大素食group批鬥?)

酥化的外皮,卷著質感柔軟,味道濃烈的羊柳,反正都最後一,兩日,無仇報,吃就吃啦。

浸大在上個月被克警襲擊,提早歇冬,現在外人入內要餐廳人員帶領,生意難免大受影響,唉,當初的如意算盤似乎打不響。

人間始終有愛,幾日前,壹仔的報導一出,餐廳的到會訂單,隨即排上倒海擁至,本來明天Derek會與我一起打邊爐,但是因為訂單太多做唔切,未能抽空出席。

好事也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