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

東京食堂:隱閉本土鰻魚飯



尖沙咀柯士甸路,連至山林道一帶,不乏黃色架步,走進天香樓對面大廈的天井,有間小店的鰻魚飯,早前曾被推過上飲食男女

東京食堂,相對其他黃店,顯得比較低調,其Facebook專頁自從六月中起,再沒有更新;然而,他們最近在其IG,分享過兩張相,可見其立場非常明顯。

每逢中午時間,這一帶的食店,差不多被聖馬利的女學生佔據,拉麵店、漢堡包店、雞腸麵、快餐店,逼得水洩不通;反而大廈裡面的東京食堂,店子不大仍可以找到位坐。

當日真倒楣,遇上沒有飯供應,店主解釋電飯煲突然出了問題,只能提供烏冬或辛辣麵。

既來之則安之。





午市的菜單價錢頗為實惠,最便宜的套餐$48起,半尾燒鰻魚$72,轉稻庭烏冬加$6。



外表完整的燒鰻魚,烤得燒汁完全融入在魚裡面,肉質稱得上嫩,沒有霉散的感覺,再想想我付出的銀碼,水準合格有餘;你想追求高質的話,同區的選擇還有嵯峨野,當然價錢貴一大捷啦。



清鮮的湯底,配上爽滑的稻庭烏冬,永無失手,但這次用來配鰻魚,挺有趣。

晚市是截然不同的光景,好幾次晚上七時多經過,有不少人在店外等候,早少少的話,一個人仍有吧枱位;晚市的菜單價錢較高一點,選擇亦多一點,套餐可以加錢升級至貓飯。



壽喜燒套餐,$108,包麵豉湯、泡菜、白飯,沒有飲品。



把蛋黃弄穿,蛋汁與壽喜燒的醬汁、牛肉拌勻,與白飯同吃,入口帶有嚼勁,肉味濃的牛肉,經過醬汁與蛋黃洗禮,惹味得想再添飯呢。

麵豉湯是一般水平,泡菜味道偏甜,普羅大眾也能接受。

一個人的晚飯,食完好走,仍要繼續工作;此時,外面開始有不少人等位,聽到店員不斷說:(人齊未?人齊先入得。)

既然有那麼多人來懲罰,我也無須為他們擔心了。

東京食堂:尖沙咀柯士甸路15A柯士甸大廈地下D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