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Meal of the Decade:某年生日在Chez Patrick Deli



一個年代就過,這十年裡面,到訪過超過一千間食肆,你要我揀2010年代,有甚麼美好的餐飲體驗?

這裡必佔一席位。

當年的生日前後,不太好過,好友小寶在我的生日正日,請我食一餐飯,無言感激。

那時我們沒有想到,未來的日子,能夠一起走遍倫敦巴黎利物浦?

以下的文章,節錄當年我在Openrice,該餐廳的食評,略作修改。

當時我仍未開blog的。

中環卑利街的Chez Patrick,向來消費不便宜,當灣仔月街的分店結束後,大廚Patrick Goubier選擇在灣仔星街開設Chez Patrick Deli,實行將品牌年輕化;美洲其菜式與氣氛較總店更casual,價錢更親民,而且更有出售凍肉的櫃枱,來自法國的地道雜貨,喜歡者可外賣回家,來到Chez Patrick Deli,名正言順又食又拎。

生日正日來到與自己同名的餐廳用膳,挺有意思,我一向不介意別人知道我的名字,反正大多Openrice朋友都知道,這個中午是與友人小寶一起前來。




小弟稱灣仔日月星為小法國,除Olala之外,還有Le Fleur,早前的Chez Patrick,少不了法國雜貨店Kapok,我很喜歡來這小店逛。

中午時段沒有訂位是一位難求的,我們安排坐在餐廳的後花園,由低處抬頭望聳立的高樓大廈,如身處在石屎森林中,尋找一點清新空氣;天氣微涼之下,坐在露天位置,感覺比坐在內廳的寫意,但旁邊煤氣爐太熱了。



午餐的選擇,可叫套餐,亦可散叫,如果是點Chez Patrick Deli Formula,頭盤加主菜,還有餐茶,價錢為$115,散叫的話則貴得多,鴨腿$160,牛柳則過$200,生牛肉他他則只是$80而已。



是日餐湯為洋蔥湯,賣相極為普通,只得一件多士在面,芝士份量亦不多,與我想像中有一段距離,但味道有洋蔥的辣,牛肉的清香,平心而論也算不俗。



餐前麵包不夠熱,吃落帶點硬。

主菜有兩款選擇,我與他各點一款不同,兩款主菜是魚,和牛舌。



魚肉是普通的斑柳,魚皮煎得香脆,魚肉嫩滑,也充滿魚鮮味,最特別的,就是用龍蝦熬出來的醬汁,濃鮮的味道將整碟菜式豐富起來,用來伴碟上的配菜薯茸一起吃,實在是很妙的配搭。



另一道菜牛舌,做得很軟熟,味道濃郁,就算你沒有牙力,吃此牛舌也沒有難度;至於整道菜的靈魂,是牛舌上以香草、番茄粒、橄欖油煮成的dressing,非常清新怡人,與龍蝦汁是兩種不同的感覺,各施各法。



大廚Patrick Goubier走過來打招呼,友人小寶以法文與他交談,大讚牛舌好吃,我不懂法文,只能用有限度的英文,說吃過你的手勢,尤其是海龍皇湯非常好吃,希望有機會再嘗。

謝謝小寶的一頓午餐,這個月知道你工作會很忙,我也不去打擾你了,相信下次我們見面的地點,大抵也會在French May內的節目吧。

到時見。

Chez Patrick Deli(已結業):灣仔星街3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