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墨爾本:晨早瑪莉一口咖啡@Proud Mary



在墨爾本最後一天的行程,沒有特別編排,只要我在晚上九點多去到機場便可。

好幾位朋友皆推薦這間名叫Proud Mary的咖啡館,鄰近墨爾本博物館,從Southern Cross Station附近乘坐輕鐵,便可到達,附近亦有些唱片店,有不少當地的獨立樂隊出品,但是我的行李裡面,已經有七、八瓶葡萄酒,再沒有空間容得下了。

優閒的星期四早上,咖啡館客人亦不少,相信只得我是墨爾本的過客。




推斷咖啡館身處的建築物,應該是有接近100年歷史,前身是工廠,裡面的紅磚頭牆身悉數保留,沒有塗上水泥油漆去掩飾,原汁原味,再以一些舊物、植物修飾,若我們的土瓜灣牛棚,有間格調相約的咖啡館。

我會經常光顧,因為喜歡這類充滿vintage加清新感。

我到訪不同地區的咖啡館,論餐點,墨爾本的出品應是最精緻,待在這裡整整七天,好像仍未夠,但無奈我的假期有限,回到工作崗位出賣勞力,賺取微薄的收入,才可令我再次出發。



這趟旅程的最後一頓早餐,以慢煮12小時Short rib多士作謝幕,軟熟入味的牛小排,充斥著醬汁與牛肉的甜味;慢烤洋蔥加車打芝士,與及炸薯絲,醃菜等配料,清脆一聲,微笑之情偽裝不來。



哥倫比亞Andres Guaca手沖咖啡,入口帶有活潑的花香,慢慢地散發出甜蜜情意,層次亦轉趨複雜,喝到最尾始終如一,與外面的藍天白雲相對襯。



沒有打開Macbook寫作 ,任由自己放鬆,下一次在墨爾本晨光下喝咖啡,最有可能是下年過來看墨爾本盃,如果成到團的話。

Proud Mary:172 Oxford St, Collingwood VIC 3066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