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ZUMA:紙醉金迷型棍聚



一聽到很久不見的男公關朋友A先生,約我去中環置地廣場的ZUMA食飯,我的本能反應,就是要穿得光鮮一點赴會。

全男班的場合,兼且與著名旅遊達人,又型又靚仔的袁學謙同場,我應該穿甚麼裝束,才能不失霸氣?

周五晚上七點,ZUMA的酒吧區,場面如賓墟,先飲一杯以冰凍的日本伏特加,調製出來的雞尾酒,作為這晚<<紙醉金迷型棍聚>>的序幕。





其實,我心裡面很想有美女相伴的,經常覺得全男班,去大牌檔食小炒,打邊爐,或者去威士忌吧談風月,才是正路。



一杯未到肚,外藉侍應說我們的餐枱已準備好,沿著旋轉樓梯步往下層的用餐區,樓底極高之下,流露出不凡的氣派;開放式廚房,壽司吧枱,走時尚西式日本料理路線,大受外國人歡迎,由倫敦武士橋發跡,直到今天已經在海外連開分店,足跡包括阿聯酋的杜拜、阿布扎比、賭城拉斯維加斯、紐約、羅馬等十多個地方。

聽聞這條旋轉樓梯,是很多人打卡上IG的熱點,我都一把年紀,免俗了。

A先生為我們預備好wine pairing,擺出一副不醉無歸的格局,此時我有點擔心同行另一位朋友D先生,他會否喝到斷片,要人抬他上的士?



吃住枝豆,淡定,無事嘅。



炸香辣魷魚,配法國布根地白酒,Domaine Pierre-Yves Colin Morey Bourgogne Aligote 2015,油潤清爽的身段,配如此酥脆彈牙的魷魚,深慶得人。




牛油果打孖上,辣豆腐配香草牛油果與辣味牛油果沙律,近年在飲食圈,牛油果的能見度極高,尤其是咖啡館;一些走創作路線的日本料理,也相中牛油果的優點,取其入饌;當然這兩道菜,並不能以100%日本料理來待之,畢竟,這裡是ZUMA。



趕得及捕捉白松露,十二月已經是尾聲,A先生說本來的推廣期已完,但是大廚特別為我們預留,火灸和牛配白松露,柔軟而充滿油脂的和牛,與白松露的幽香不謀而合,兩者相輔相乘。



薄切的版本,偏向意式生牛肉的形態,各有各風格。




刺身拼盤一出,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我們六個人,每款刺身應不夠分,面向著我的拖羅,手快有手慢無;這時候喝的是清酒,男山生酛特別純米冷缷酒,酸度平衡,酒身潔靜,白身魚之最佳拍檔。



三文魚及吞拿魚他他配魚子醬及薄脆片,名貴在於加入了魚子醬,$290一客。



江戶前壽司不是屬於這裡,取而代之是西化的壽司,像脆辣牛油果卷、辣汁吞拿魚卷、藍蟹加州卷;在甚麼場合,吃甚麼東西,也是一門學問。



藍蟹去做加州卷,是否小題大做?這還未算,上年我在倫敦的Laurent at Café Royal,因為好友小寶想吃壽司,特別地點了個龍蝦卷,應該是我人生中吃過最豪華的創作卷物。



主菜麥麵豉醬燒春雞,賣相倒也有點像非洲雞,只是麥麵豉醬的鹹鮮味道,說出屬於日本的味道。



去過NOBU的朋友,應對其招牌菜 - 銀鱈魚西京燒不會陌生,這裡的出品也不失禮,肥美的魚兒,盡收西京味噌的惹味。



帆立貝配明太子梅子牛油,夾雜了酸與辣,香嫩飽滿的帆立貝,變得不平凡。




袁學謙大讚這瓶黎巴嫩紅酒 - Chateau Musar Rouge 1999,豐厚的黑加侖、花香,最好配濃烈的肉類菜式;香辣燒羊架配八丁味噌,沒錯,又是味噌,但用在不同食材上,效果亦不一樣,融入了肉質細嫩的羊架,個人覺得勝過用孜然粉去燒。



水果盤的賣相熟口熟面,想起某間酒店的冰鎮果盤,不過這裡不止是水果,還有朱古力流心蛋糕、綠茶香蕉蛋糕伴椰子雪糕及花生拖肥醬。

最後,有人飯後處於微醺狀態,欲仙欲死,有人仍保持清醒;儘管美酒當前,斷片熱門保衛者,竟然可以全身而退,乜事都無!

Happy friday。

ZUMA: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5樓501-503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