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台北:純粹就腳鵝肉米粉@佳香鵝肉亭



見到友好部落客龍少爺,到過台北西門町的鵝肉米粉店(佢真係經常喺西門町流連),剛好我在附近買菲林,正好要找一間之前未去過的食店。

香港吃到的鵝肉米粉,十成十是燒鵝,當然我會用來配瀨粉。

昆明街的佳香鵝肉亭,在誠品西門店對面,除了鵝肉米粉,還有其他以鵝為主角的小菜。




對於台灣鵝的印象,一定是香蔥鵝油,以前經常買樂朋Le Pont的出品;多年前我曾到訪過其餐廳,位於永康街附近的樂朋小館,除了鵝肉之外,還有鵝血米糕,轉個口味,扭轉了我對大中華鵝肉料理,只得廣東燒鵝、潮式滷鵝、五邑的碌鵝炆鵝的觀感。

香蔥鵝油伴飯,連吞兩碗,雖然我後來試過好幾個牌子的鵝油,始終是Le Pont的出品最好。



點了三款小菜,鵝腸沒有肥膏,略嫌平淡,我們廣東佬慣常沾豉油吃,台灣人就以其特製的醬油佐之。



鵝腎爽脆,但味道則沒甚特別之處。



我最期待的鵝肝,味帶甘香,質感偏硬,欠缺我想像中的粉嫩感。



數塊鵝肉片,舖在米粉上面,皮肉分明,中間夾著丁點肥膏,鵝肉帶著點點煙燻香,質感嫩而不粗,喝一口清湯,有陣鵝油的香味,不算太過濃烈;幼細台灣米粉條理分明,輕易地掛上湯汁,個人覺得湯底可以重味少少。



上個月在酒友J的Facebook,見到他吃到大讚好吃的鵝肉米粉,不過在高雄。

年尾應該會過去發大財,記低先。

台北呢?有沒有更好的鵝肉米粉推薦?

佳香鵝肉亭: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04號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