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

蛇王海:一字記之藥



在Facebook群組裡面看到,這間在西營盤第一街的蛇店 - 蛇王海,屬於黃色食店,理由是老闆娘關心年青人。

沒有貼文宣,沒有在其社交網站表態,僅此而已,或者有人會質疑:「咁都叫黃?」

要壯大黃色經濟圈,提高門檻只會難以持續發展,須知道每一間商戶/食店,都有不同程度的負擔,並非人人都可以做到像龍門冰室番茄師兄般黃到發光;你無理由要求間間黃店,定期捐一萬幾千給星火612的;只要立場一致,都是同路人。

黃昏時間來到,一個人不用等位,店內的電視,播著Viu TV。





$88的套餐,包羅萬有,蛇羹、糯米飯、蛇湯,而糯米飯可揀臘腸或膶腸。

以往我很喜歡到鴨寮街的蛇王協,差不多每年都會辦一次蛇宴,自終逆權運動開始,消費要看顏色,我並不知道蛇王協的立場如何,但今個冬季,不會再開局了。

它們的蛇宴,有一盅大補湯,喝罷整個人慶合合,隔離正好是真正的黃色架步,定了少一點的話,隨時出門口就㩒鐘仔就地正法。



這裡的蛇湯,藥材味很強,濃厚而不濁,感覺醇和。




蛇羹與蛇湯一樣,同是藥膳路線,羹底應該用上大量藥材去熬製,再混合蛇肉、肉絲、木耳絲、筍絲,質感恰好,呈杰身但不會像打芡過量像鼻涕,配合以上的豐富配料,再加以薄脆,小碗蛇羹已經非常足夠。

微涼的黃昏,大約十七,八度,我只穿短袖衫,此時的頸背,汗如雨下。



如果說這糯米飯是生炒,一定是騙你,看見色水,未算均勻,有部份糯米未上色,不過質感對辦,吃下去煙韌亦不糊口,花生沒有澀味,膶腸是揀手貨,外層非脆皮,裡面鬆軟兼很重膶香。

羊腩煲、燉湯、蛇汁雞,也是招牌菜;另外這裡亦會辦蛇宴,包以上菜式,每席$4080,夠12人用,不如今個冬季的蛇局,轉戰西營盤?

二月尾我有空。

蛇王海:西環西營盤第一街119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