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

饗車仔麵:黃色出色牛筋



基隆街有不少黃店,最為人熟悉莫過於番茄師兄,隔離的蘇媽蘇媽亦不甘示弱,隔幾個舖位的泰基隆,都是同路人;遠少少的咖啡館,亦然。

還有近欽州街,與狗屋遙遙相對,賣車仔麵的

經濟步入寒冬,但這裡黃色小店,好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經過番茄師兄與蘇媽蘇媽,仍要等位,行到來這裡,雖然可以直行直入,但只得面對牆壁的長枱一角。





由外到內皆貼滿文宣,面對著狗屋依然毫無懼色,自從黃色經濟圈興起,陸續出現了不少支持抗爭者的食店,有些更被認為是扮黃,即是隨便叫兩個口號,實際上咩都唔做,引人上釣者;但你面前的是邪惡軸心,肯貼文宣,已經是很有勇氣的表現。



我由此至終認為,你扮,沒有問題,最好扮扮下變黃,根本我們都是想見到這樣的局面。



五餸麵,加杯凍飲,$62,不算特別便宜,但辣豬紅、麻辣雞腎,牛筋,的確高質,尤其是膠質豐富的牛筋,濃香的醬汁完全被吸收,非常入味,感覺倒也像吃著花膠差不多;爽脆的雞腎,其麻辣香而不太霸道,豬紅滑溜入味,另外的蘿蔔的味道香甜得自然,陳皮魚蛋表現正常。

湯底混合了腩汁與辣汁,一舉而盡無難度,我最喜愛的油麵,永遠是吃車仔麵的首選。



電視播著的是有線新聞枱,食客全部都是年青人,當然是同路人才會上門,藍絲們過對面找空姐食牛肉飯吧!

饗車仔麵:深水埗基隆街391號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