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

潮州人Ciuzauese:肥牛一樣高質



上年夏天,在界限街的黃色架步 - 潮州人,吃過優質的花膠米粉,加上老闆曾經幫過抗爭的年青人,我當然大力推薦給各位。

不久,蘋果日報找到我上門,邀請我與食店的老闆,拍一條撐黃店的短片,我當然義不容辭,能夠動用自己在網絡的一點影響力,呼籲大眾在這段時間支持優質的黃店,這是我的榮幸,亦是我的責任。

看著它們的雞湯怎樣去熬製,花膠怎樣處理,想到這碗花膠米粉,只是賣五十多元,我心想:(真係有得賺?)

如此用心製作,撐得也特別理直氣壯,的確有一段時間,食店的生意很好,但最近老闆在我Facebook專頁留言,說近期因為武漢肺炎之故,生意靜了很多。

我:(月尾過嚟食碗米!)

歐遊回來差不多一個星期,履行先前的諾言,再訪潮州人,經過番茄師兄,晚市未開,門外已經有很多人排隊,人氣並沒有因為肺炎而減退;半哩以外的潮州人,就沒有這樣幸運,黃昏六點正,未有客人,見到店內的電視,播著月前我拍的短片,看著像鏡中倒影如照出一臉風情,也不禁莞爾,哈哈。




牆上貼著刺身牛肉米粉的照片,我口快快說要這個。

店員:(要預訂才有。)

哎呀,我真係笨,眼大睇過櫳。



那就要碗肥牛米線,$53一碗,再叫個溏心蛋,$58。



只得我一個客,所以很快便上枱,台灣的新竹米粉,幼細如絲,吃過就知是好東西,成本較高之故,不是很多地方會用;雞湯的品質依然很高,味道清香鮮美而不混濁,一舉而盡,感覺暢和;肥牛片生熟程度恰好,入口有嚼頭不韌,咬下去還帶著牛肉的脂香,當然肉香也不缺,新竹米粉吸收了湯汁,一條也不剩是理所當然吧。



清幽的酒香,與濃甜的蛋汁渾然天成。



回顧當日拍攝,還吃過蒸扇貝、醉蝦、廣島蠔、清酒大蜆等小吃,全部都有水準,一個月後我在倫敦,對好友小寶說過:

(等你返嚟,一齊去掃黃,由基隆街的番茄麵開始,再去大南街飲咖啡,然後嚟食碗花膠米。)

直到今天,仍然得個講字,希望過了這場疫境之後,能夠實現這小小心願。




黃店要撐,但不要去死一間半間,仍有不少優質黃店,在這次疫情肆虐的環境下苦苦掙扎,分散投資,輪住去不同的黃店,才是現今黃色經濟圈的消費之道。

潮州人:太子界限街12號A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