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

布達佩斯:中央市場旁邊的住宿@Flow Hostel



今次布達佩斯三日三夜之行,就住在中央市場旁邊,開業一年半載的Flow Hostel,三晚加埋大約$250港幣,(四人房床位,包私人浴室)

從機場坐100E巴士,直達最近的Kalvin Ter地鐵站,沿途沒有站,若交通沒有擠塞的話,半小時多點便到達,跟著谷哥大神地圖去走,不用五分鐘便到。

前面就是有名的中央市場。



身處古老建築物裡面,旅舍位於二樓,要行樓梯,隨身物品多話,那就辛苦一點。

本來我當日會在早上到埗,但遇上英國打風,航班稍為延誤,去到布達佩斯市中心,剛剛是旅舍的入住時間,下午兩點。

我的房間,在旅舍的下一層,即是先行兩層樓梯,然後再落一層,今次我的行李只是14 kg,還可以應付。




明亮簡潔的裝修,沒有感覺到一點廉價青年旅舍的烏煙瘴氣,刻意營造的綠化,陪添醒神。




四床房,兩上兩下,有自己的locker,鎖頭自備;旅舍沒有提供浴巾,沐浴用品,幸好我有帶;每張床有厚廉,裡面有閱讀燈,兩個圓插座,沒有USB插。



浴室設備簡單,沒有沖涼液,但有洗手液。

很不幸,有一天整層的熱水供應出現問題,要用樓上的公共浴室,頗為不便;在旅遊網站看到有關該旅館的評價,亦有人提過這裡的熱水,曾經出問題。



公共空間闊落,有播放電影的角落,有飯廳,每晚更有免費飯供應,不知是旅館員工或其他住客,煮了一大煲食物,與大家分享。

或這並不是旅遊旺季,逗留的三個晚上,四人床房只有兩個人入住,包括我,對旅客來說,自然最好不過啦。

地理位置非常便利,除了中央市場近在咫尺之外,坐電車,地鐵,巴士到布達佩斯一些主要景點,完全沒有難度,買張72小時travel card,無限乘坐任何交通工具,當然機場巴士不在此列。





匈牙利雖然是歐盟成員,但有自己的貨幣:福林,香港沒有地方可以兌,我都是預先換定歐羅;如果不想被機場的兌換店斬到一頸血的話,買機場巴士車票/travel card,皆可以用信用卡,出到去市中心才換錢,個rate又好,更不收手續費呢。

大清早退房,交通非常暢順,不到半小時,到機場了。

Flow Hostel:Budapest, Gönczy Pál u. 2, 109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