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

倫敦:情人節的pappardelle@Bancone



近期在倫敦受到注目的pasta bar,上年尾榮獲當地米芝蓮車軚人推介,Covent Garden的Bancone,於情人節當晚沒有推出套餐,亦沒有坐地起價,早一日在網上訂位,晚市只剩下黃昏時段。

我在倫敦,好友小寶卻在香港,上年尾我訂機票的時候,真的沒有想得太過仔細。

話就話在Covent Garden,其實餐廳位置比較近查靈十字站,黃昏時間來到,差不多坐滿,眼見有不少情侶,未必一定要去高級地方,這裡的隨意氣氛,價錢又不太貴(其實同PICI差不多),難怪廣受歡迎兼上米芝蓮推介。



頭盤最貴的一味,就是二人份量的拼盤,14鎊,叫Burrata似乎又好似好悶,前年我在Carnaby Street的意粉吧,已經領教過,見到有個Gorgonzola芝士,與意大利的polenta炸成金黃的小球,我比較有興趣。




切開,裡面的餡料慢慢地流出,霎時間想起creampie,哈哈!

芝士與玉米粥的配合,濃郁兼略帶起沙的感覺,再以韭葱的惹味作點綴,不論是質感與味道,結合起來的效果是如此地微妙。



賣9鎊一份的蛋黃牛油手帕粉,是這裡的招牌菜,我選了比較重口味的雞肝白蘭地pappardelle,12.5鎊。

炒雞肝油潤甘香,內裡粉嫩不硬,煙韌,帶有蛋香的pappardelle,完全吸收了白蘭地與牛油汁的精粹,香滑之餘帶著點點酒香,加以雞肝的濃烈,我不再想接下來的甜品,應該吃朱古力焗蛋,抑或pannacotta,因為已經叫飽。



喝著剩下的意大利紅酒,繼續冷眼旁觀四周,門外有食客在等候,我也無謂阻住地球轉了,埋單28鎊,物有所值。

Bancone:39 William IV St, Charing Cross, London WC2N 4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