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

堅石燒:疫境下鋸扒



本來,這一晚我計劃約幾位朋友,去某間最近備受爭議的冰室晚飯,結果被朋友當我發噏風。

(唔好啦,我之前瀨過兩次嘢,事不過三呀。)友人質疑我是否靠害?

窮L admin F先生,提議去燒山地頭,時代冰室堅石燒

有人想吃牛,就堅石燒。








數個月前,我在此擺下龍門陣,約了Gphone立場哥哥辣椒文集V小姐、八十後浪兩位負責人、一班記者朋友、文青YH、好友小寶等人,當然不少得燒山千金YY,U形枱坐了十幾人的飯局,熱鬧非常,當晚我飲得窮兇極惡,表現有點失儀,罪過罪過。



食肆人數限制令之下,食客再沒有以前的多,無人排隊,每張可供食客入座的枱,保証有1.5米距離,入門前要量度體溫,沒有戴口罩者恕不招待,如果外賣更可享受九折優惠,更送搓手液。



當然堂食也會有得給你搓手。





疫情的關係,餐廳不再讓客人自行拿意粉、白飯、餐湯,一律由侍應代勞;而汽水、雪糕、沙律,依然是自助形式,凡惠顧主菜加$12,便可享用以上的食物。

充滿蒜香的意粉,原意是用來配牛扒,但淨吃也沒有問題,實在惹味;當晚餐湯是大醬湯,我喝了兩碗。



有些朋友第一次來,選擇最貴的韓牛,我已經來過兩次,不如反樸歸真,要個餐牌上最便宜的美國大理石牛扒,400克份量也只須一百三十多元,加多$12可無限任飲兼任吃意粉沙律餐湯,便宜到極點。

上桌時牛扒外熟內生,在幾百度熱力的石板上,自己切件,自己控制生熟程度,肉味濃,質感夠厚,塗些牛油一起燒,給予了其香滑感。

因為牛扒份量多,若石板的熱力減退,而仍未吃完的話,可要求換板。



四人共享一客烤釀磨菇,又再令我想起廿年前,初訪銅鑼灣開平道的Stonegrill,人生首嚐大磨菇的回憶,也許當時年紀少,甚麼都是新鮮事物;現在不同了,人生經歷豐富,吃過不少好東西,當年覺得驚為天人的,現在不再是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美味,但喚醒起我對它最初的感覺。



食完石燒惹來一身味,站在電話亭內辟埋味先好走。



一直都掛在口唇邊,今年要在堅石燒搞一場燒山飯局,但是疫情未知幾時會終結,燒山歸來無期,如果有興趣想聽蕭析的窮L食友,恐怕要再等一會。

也可以來吃個石燒,喜歡放題的,可以去堅韓牛;便宜一點,去時代冰室,但無須一邊吃一邊高呼時代革命,並不會因此而給予折扣優惠的,哈哈!

堅石燒:旺角彌敦道565-567號銀座廣場LG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