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

肥仔銘茶餐廳:滿肚腸肥



上次寫過新蒲崗的老字號粉麵店,有讀者在我的帖子裡面留言,推介一間同區的黃色茶餐廳 - 肥仔銘

他叮囑我記得試試其XO醬炒飯。

很多人也會覺得驚訝,像新蒲崗的舊區,何來有黃店?

若抱此想法就大錯特錯,除了我介紹過的粉麵店,以我所知,起碼有五間以上,有間的肥叉與蒸魚,已記低在我的飲食名單裡面。

這個星期裡面,趁有幾天假期,中午坐四個站巴士,到肥仔記吃午飯,因為它們只開早上至下午茶時段,晚市休息。




經濟不景,上至酒店下至小店,各出奇謀吸客,資訊充足的,預售現金券可低至六折優惠;小店就無太多空間去減價,只能在外賣方面加些甜頭,踏入2020年,外賣自取飯盒,$30,更送飲品。

部落客友好YFL,在這區上班,他說曾在此買外賣,我未及問他意見就鳩衝過來。



茶餐廳外面有不少人等候,大部份是外賣客,鑒於人數限制令,小小的空間輕易地坐滿,保持政府規定的距離,入門口前要量體溫,不招待沒戴口罩與戴手帶的隔離人仕,跟足規矩絲毫不差。



周五,六限定的白咖喱,納入是日午餐,$42包一杯飲品,凍飲另加錢。



或許我抱著期望,與在南洋吃過的味道相若,怎知是香滑的質感,裝載著椰奶味,咖喱味好像無碇企。

幸好,炸豬扒質素搭夠,一大塊切成一條條,無須自己再用刀叉切,薄薄的黃金外表,酥脆可口,鬆軟香甜的肉質與味道,輕輕地咀嚼,清風送爽往肚裡送。



也有不知多久,未吃過炒通粉,干炒牛河的原理,只是由河粉換成通粉,鑊氣十足,濃甜的醬油靈氣,與鑊氣一同被通粉與腸肉吸收,豪邁之風不言而喻,在茶餐廳吃炒粉麵,莫過如此,這裡做得到;可是非每個地方也能做到這基本功,走精面偷雞渣流攤樣樣齊,殊為可惜。



店內另一小吃,炸雞髀,即叫即炸,呈芝麻皮的外表,清脆一聲say個hi,酥脆俐落在咀裡,雞肉實在但肉質不過老,調味恰當,本來懶有儀態用刀叉,最後索性用手拿,回到吃雞髀最原始的狀態。



第三天的中午,終於試到久仰大名的XO醬蝦仁炒飯,粒粒分明通透,標榜自家製的XO醬,辣香欲蓋彌彰,連帶鑊氣烽煙四起,蝦仁的質素不過爾爾,但因為XO醬的出眾,再也不去理會了。



凍奶茶有茶甘,但結尾略嫌過甜,或許我要試熱奶茶,才能可以試出其真正味道。

忘記提款,身上只得一張紅衫魚,下次來的話,要吃其貴妃雞,與買它們的XO醬,$128一瓶。




老老實實貨真價實,肥仔銘客似雲來,也不無原因。當然它的顏色,也是值得大家來捧場的因由。

肥仔銘茶餐廳:新蒲崗錦榮街9號號地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