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

開餐Dine Inn:白加士街最新黃店



有次無意間發現,某位一直好撐黃店的飲食專欄作家,在她的即時動態,慨嘆現在去黃店,是一種考驗。

我想是她到訪過的黃店,水準實在太過參差才出此言,如果是一名普通網民,或許不會太過在意,但出自這位吃過不少好東西的專欄作家把口,那就有說服力喇。

香港人飲食group的網民,凡見到黃店的帖子,就留言大讚特讚,逢黃必撐兼非常包容,八成都可以讚到十成好食,甚至那些黃色港式西餐廳,未有社會運動之前,在Openrice的評價係ok以下的級別,好了,表態之後,生意多咗,評價亦180度逆轉,有不少網民留言大叫好食到俾心心,比比皆是。

話就話百貨應百客,但現在只停留在某個層面,只限小店、咖啡店,極其量是連開分店的冰室;根本打動不到一些走中高級路線,相對實力較雄厚的餐飲/酒店,如果可以令到它們變黃,站在我們的一邊,這場經濟戰就有得打。

條路怎樣行落去?我可以做到的,繼續支持有質素的黃店先,含淚去一間沒水準的黃店,非我個人消費的選項。

最近在佐敦白加士街,新開了一間茶餐廳,名字很簡單,兩個字:開餐,聽說是由一名有工運背景的珠寶商人開設,以前賣黃金,現在經營的茶餐廳,門面黃到金,果然一脈相承。






公司在附近,因利成便,單是上個星期,已經光顧了四次。



番茄湯麵,以前是勝香園星座冰室最出名,兩年前番茄師兄一出,旋即成為業界翹楚,這裡的番茄牛肉溫泉蛋通粉,其湯底與師兄作比較的話,味道偏向清甜的一邊,番茄味表現自然,均衡而沒有越吃越淡的感覺,牛肉質感帶有嚼頭,肉味亦不缺,採用的通粉是帶有坑紋,質感較厚的出品,配此湯底是絕妙。



另配的小吃是麻辣牛筋腩,軟熟可口,膠質豐富的牛筋,吸收了麻辣香,非常有睇頭。



另加$8的特飲,寫著香港人加油,可循環再用的膠樽,裡面是自家製的花茶。



$58一客的燒原片五花腩配豬油撈飯,凍飲加$3。



見到灑上炸香蔥的豬油撈飯,焦點有點錯配,但我一向喜歡豬油,用來撈飯撈麵,足已成為一餐簡單純樸的美味晚餐;甘香的豬油、豉油、與炸蔥三合一,再加條菜心,在邪惡與健康之間取得平衡。




原本的主角燒五花腩片,外表層次分明,散發出醬油香與焦香,肥膏位帶油脂,瘦肉位入口鬆軟,惹味得想添多一碗飯來伴。



生滾蠔肉碎湯飯,送油炸鬼一碟,不夠的話,免費添加多一碟。



飽滿的蠔肉,充滿汁感,鮮味突出,湯底加入了勝瓜,份量非常豐富,最後我沒有要求加油炸鬼,因為已經很飽,$58一客還包熱飲,加上如此的質素,簡單是抵到爛。



額外的小吃是即炸墨魚丸,沾以蜜糖吃,倒也有點像圍爐燒烤的風味。



某天的早餐,選擇了沙嗲牛麵,月前在燒山的時代冰室,吃過不錯的沙嗲牛,這裡的出品也不弱,牛肉並非被梳打粉乸到不似牛型,沙爹夠惹味,濃郁而不單調,隱約帶有花生醬香;若我升級要出前一丁,整多兩滴麻油,食味會更高。




就算配太陽蛋,加塊火腿,也是一個Good morning;奶茶也喝得過,但水準不能與那些老牌茶餐廳相比。



未必個個都敢出外堂食,那就外賣自取吧,有8折,像我在附近上班,以後要多多光顧。

開餐Dine Inn:佐敦白加士街19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