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地道館:黃店六餸麵



當初覺得新蒲崗很藍,應該沒有太多黃店,誰不知原來也有不少,魚蛋粉、燒味小炒、火鍋店、飲品店、咖啡店、西餐廳、麵包店、外賣便當等等,有些已經曾在此發表過,有些已到訪過,但要去多一兩次才能寫篇文。

怎少得車仔麵呢?

崇齡街的地道館,是區內的黃色車仔麵,除此之外,較早時間已在愛民邨開分店。





多年前我吃車仔麵,通常以銅鑼灣的榮記,與及登龍街的新記,作為美味指標,尤其是後者的辣醬,當時覺得驚為天人,別處所無的高質。



但對上一次前往,已經是好幾年前,當時我在銅鑼灣禮頓道上課的日子,吃個車仔麵的價錢,已追得上一碗日本拉麵;加上在其他地方,吃過不少出色的車仔麵,它再不是唯一。

自此沒再光顧了。



反而在這間地道館,卻令我尋回當年在新記的感覺,選擇了辣汁,味道濃厚惹味,名符其實地辣但不過於搶喉,只會令你吃到汗流浹背,也繼續吃下去的快感。



咖喱魷魚做得入味,彈牙,並非像塑膠般打假波。



其他配料有陳皮魚蛋、豬紅、蘿蔔、鳳爪、豆卜,一共六款,麵條要油麵,沒有刻意表明是用甚麼湯底,立立雜雜,還原了車仔麵原有的風味,只嫌蘿蔔的味道有點過甜,略欠自然。



現代人要吃得精,連車仔麵也要做得精緻,才能取悅客人,沒錯,有些地方標榜用不含味精的老火湯,有些地方更用靚料來配搭,各施各法,只要做得好,總有捧場客;本來在九龍城有間車仔麵店,出品是不錯,上年我亦介紹,但後來發覺是藍店,不了。




味道老老實實的六餸麵,下午茶時段加$2有杯凍飲,吃得飽飽,盛惠$63;如果叫個十餸麵,價錢反而便宜一點,$60一碗,但每款餸的份量應該減半,大堆頭真的過癮,最重要的,這是黃店,同聲同氣係好緊要,值得大家去支持。

地道館(新蒲崗):新蒲崗崇齡街42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