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

金寶冰廳:奶茶三代黃



新蒲崗老字號的金寶冰廳,早前被外界誤認為藍店,不知是否藍絲定分化L的所為,最終要出動到冰廳第三代出來澄清,大家是站在同一陣線。

這類舊式冰廳,而且在比較藍的地區,也敢於表態,隨時得失以往經常在此打躉的藍絲客人;就算數年前我在此吃過一頓麻麻地的早餐,因此而再度上門支持一下。

門面與裡面都是很舊,只是多了一些文宣,又好像多一點生氣。




最好的,是奶茶,上次我到訪後,在開飯網寫食評,就有以下的評論,闊別數年,水準依然佳,奶與茶的味道均衡,香滑但不會像飲牛奶般濃膩,喝到最後仍有回甘的感覺,寶刀未老未必是最佳形容詞,長期保持最佳狀態,或許較為貼切。



隨便叫了一碟叉燒滑蛋飯,單看賣相,已經是災難級別,蛋汁太稀味道淡,叉燒質感霉散,唉,我唯有嘆一聲叫錯嘢。



有街坊說這裡的燴意粉比較好,擇日再來吃個午餐,試試其牛肉燴意粉。

的確可以一吃,有以前我細細個在快餐店,吃過的燴意粉的那股鑊氣,牛肉亦沒有被梳打粉招呼得太過份,咬下去還有肉味與嚼頭,但是面頭的紅汁,味道酸但淡,頓時變得多此一舉;個人吃過最強的茄牛燴,何文田勝利道的奇香冰室,齋燴沒有淋汁的茄牛意,這裡的出品,始終與它有一段距離。





又有網民說,這裡的XO醬炒飯很好吃,但我想起同區的肥仔銘,那一碟用自家製XO醬炒出來的香噴噴飯粒,還是不太寄予厚望,有機會再來的話,只為一杯高質的奶茶,加個包,夠了。

金寶冰廳:新蒲崗康強街53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