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

芳華絕代:三位大叔掃黃記



今次與另一位部落客朋友YFL,擔任D100電台節目「來自星星美食」的嘉賓,當晚大家都沒事做,不如一起吃晚飯,節目主持人陳兄,提議去小店,尤其是黃店。

在數碼港乘搭970巴士,去到太子下車,左轉界限街,一見到「芳華絕代」四個字,我就想起這間餐廳的老闆,是否梅艷芳的歌迷?

傍晚六時一刻,我們膽粗粗walk-in,幸好有位,平時晚上經過,見到有不少人在等候,始終這間是黃店,光顧的應該大部份是同路人;擺在門口的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的模型,藍絲見狀可能會掉頭走。



霓紅裡沒有模糊的昏暗燈光,Fong Waa Parlour映照著坐在前面的一對少女,似在傾心事,;芳華絕代但不見梅姐的蹤影,上二樓的梯級旁,擺放了不少精釀啤酒的空樽,沒錯,這裡的on tap,主要是精釀啤,記得以前只有麥子,我曾經試圖因為這個理由,相約文青朋友A君與我一起飲,但最終沒有成事。



現在除了麥子,還有Love Craft,當日麥子沒有貨,我們三位皆投向Love Craft懷抱。




點菜我沒有意見,聽他們吧,冬蔭功材料甚豐富,蝦、青口等海鮮,香辣鮮甜兩者兼得,份量夠我們每人分兩碗。





肉崧生菜包、青木瓜沙律、沙嗲串燒,水準正常,對於其沙嗲汁的濃厚惹味,值得給它一個讚,但我始終想念數年前在曼谷街頭,那一把炭火沙嗲串燒的香氣。



泰式海南雞,肉質嫩,雞皮爽滑,肥瘦適中,一邊吃一邊談論泰國的海南雞,由香港的水門到曼谷的水門,插翼難飛的日子,唯有袋住先。



一致認為,這裡的蠔餅,可以做得好一點,好快變淋,食味略遜,蠔仔的質素是沒有問題,蛋香亦足夠,就是質感差了少許。



三個人吃了$900,一杯啤酒$78,三杯當然 x 3,我杯Love Craft維也納由頭帶到尾,在香港飲精釀啤酒,從來都不便宜。



如果不喝酒的話,還可以喝杯泰式奶茶,最近台灣泰國香港網民,一同用奶茶結義為盟,對抗強國用玻璃做的五毛,哎呀,我應該喝奶茶才對。

芳華絕代:旺角界限街36號1-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