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

友利坊:黃色燶邊叉燒



前文提過,新蒲崗是舊區,理應一定藍到黑,但原來有不少黃店林立,最近又多一間熱狗店在該區插旗,已經記低留待日後跟進。

以前去康強街,得龍是首選,已結業的它們,轉戰同一條街的巷仔,顏色不詳;而今次介紹的食店,可能是全個東九龍,唯一一間黃店,有高質的燒臘,有不錯的燉湯。

友利坊,前後光顧了三次,終於可以寫到篇文。




很多人稱讚這裡的燒味質素佳,第一次來,要個燉湯套餐,記得灣仔天樂里的強記,也是供應大同小異的出品,單身寡佬斬大舊叉燒,再整碗湯,根本就是男人的浪漫。



看看叉燒的外表,叉頭的部位呈燶邊,色水靚,當然沒可能用甚麼西班牙黑毛豬,本地豬肉也不輸蝕,咬著焦香、燒烤香、蜜汁香三合一,紛紛融入鬆軟的肉質,連同香甜的肉味,令人夢牽魂繫;雖然已過了黃金時間,燒肉的外皮仍是脆卜卜,皮下的肥膏帶有脂香,瘦肉鬆化而不硬。




花膠瑤柱燉雞腳,單叫$48,套餐價就$79,還有一碟油菜,以這價錢來說,不要期望材料滿到瀉,每一啖都充滿雞腳與豬肉的鮮味,花膠亦非隱形不見人,算對食客有所交代。



中午時份,來一碟燒鵝飯,皮脆之餘更有油香,與燒烤的香味,鵝肉實在但不粗糙,肉味也不缺,其天然的肉汁,足以伴一碟白飯。



油雞夠入味,滑溜的雞皮悉數吸收醬油的精華,雞肉亦嫩。



海底椰南北杏螺頭燉赤肉,價錢較上次的花膠便宜,散叫$38一盅,肺炎期間慶幸沒有喉嚨痛,聲音啞,咳到甩肺,純粹想飲就飲,清潤鮮甜,貨真價實。




轉個彎,有間屬於富臨旗下的叉燒丼家,撇除福建幫背景,近日因勞資糾紛再次上報,如此欺壓員工的飲食集團,你們還去光顧?

靚叉燒就在眼前,好吃,價錢合理,最緊要就是同聲同氣,夠晒正氣。

友利坊:新蒲崗康強街21-23號地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