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

布達佩斯:米芝蓮推介酒館@Fricska Gastropub



布達佩斯的米芝蓮推介酒館,只提供匈牙利葡萄酒的Fricska Gastropub,在出發之前,已經放在我的飲食名單上。

上網預訂,不久便收到電郵確認,由煙草街會堂沿路步行大約十分鐘,隱身在地庫裡面,準時到達,已經有很多食客就座,有點像身處在洞穴尋幽探秘,那邊的白色牆身,畫上大魚圖案;那邊就讓磚頭赤裸裸展露,餐廳的盡頭,橫放的葡萄酒樽作擺設,既有那份原始,同時亦不失時尚感。





二月的布達佩斯中午,依然帶點冷,厚褸不離身,甫坐下即除掉,掛在餐枱旁的衣帽架上;午市的餐牌,有分兩道菜與三道菜,前者價錢為3250福林,後者多一道甜品,加多200福林。



我就要三道菜,折合也只需八十多元港幣。



酒館午餐沒可能不喝酒,聽餐廳侍酒師的建議,Nyolcas Es Fia Szülőföldem 2016,出自匈牙利Eger,即是牛血的出產地。



頭盤是綠豆湯,打成茸的綠豆,一片綠油油,香滑清甜,中間放了一隻半熟蛋,連同蛋汁一起吃,質感與味道更豐富。



主菜是當地特產之一 - Mangalica Pork,匈牙利綿羊豬,在香港也可以品嚐到,始終要在當地吃才叫原汁原味,烤豬肩肉片,肉味香甜,吃下去感覺嫩而不粗,配以香滑的薯蓉,耶路撒冷雅支竹、磨菇,四平八穩但令人舒服。



甜品是Carrot cake,旁邊是Curd cheese ice,區區三道菜看似份量不太大,最終也吃得我這位大叔叫飽。

加埋餐酒,服務費,也只是百多元港幣,就算在此叫一瓶餐酒,最便宜的大約八千多福林有交易。



中午時間加上只得我一個人,未能見其真章,但我與布達佩斯的緣份,應該未完的。

Fricska Gastropub:Budapest, Dob u. 56-5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