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

熊拉麵:慷慨魚油撈麵



佐敦白加士街的熊拉麵,對上一次到訪,是四年前最寒冷的時間,吃一碗熱呼呼的豚骨拉麵。

月前疫情最嚴重的日子,索性關門,四月中重開,上環分店就繼續營業,最近聽到住在附近的友人飛神兄,不時推介這間拉麵店;另一位友人辣椒,跟著他的飲食路線圖,吃罷之後亦不禁給它一個讚。

早上十一點半便開門,門外只貼上小小的米豬蓮,與登記飲食界選民的貼紙,店內文宣欠奉,相比對面的開餐Dine in,是較低調的黃店。




時間還早,未有太多食客爭相來懲罰,今次不吃豚骨拉麵,目的是試期剛推出的秘製醬汁魚油撈麵。



有分兩個份量,普通330g,$78,大盛460g,$85。

在香港的拉麵店而言,300g已經很多,這裡的大盛460g,稱得上是加大碼,約莫是兩碗麵的概念,顯得十分慷慨;材料有葱、筍絲、叉燒粒、半熟蛋一隻,另外可加五選一的醬汁與配料,想要多一款,加$5。



熱到出煙的中午,喝住冰水等,加入檸檬更加清新。



凡是見到拉麵店枱上的前菜,一定忍不住要吃,辣度較為輕手,但足以令人開胃。



紫菜絲、葱、筍條、半熟蛋、芫茜,差不多完全遮蔽底下的撈麵。



呈微曲外型的麵條,師傅已預先與醬汁拌勻,條理分明,沒有黐埋一舊般糾纏不清,煙韌的質感,吸收了醬汁的濃甜,魚油的鮮香,加強了醬汁的層次,然後再與其他配料撈埋一起,夾雜了芫茜、紫菜、葱粒的不同香氣;筍條爽甜無渣,叉燒粒鬆軟可口,半熟蛋夠流心,再以蛋汁來作個提味,多一份甜美。



胃口不大者,普通份量可能要扣底,像我的大男人,460g一樣吃得乾乾淨淨,一條不剩,飽到捧腹,真的很滿足。

熊拉麵:佐敦白加士街8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