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

阿木台灣麵:相思之麵



以前跟朋友說去廣華街,對方總會問:(乜你玩氣槍㗎咩?)

自從十年前,添好運在此發跡,開始出現不少食店,最近一年,黃色經濟圈興起,這裡成為另一條黃店街。

最好生意的一間,莫過於阿木台灣麵,每次經過,不論是中午或晚上,門外大排長龍,插針也不入。

不止一位朋友,向我推薦過這間由台灣人開設,傳承著父母手藝的食店,其牛肉麵走眷村風味路線,在香港算是少有。

甚麼時間可以避開排隊人龍?就是平日的黃昏前,下午五點九入座,雖然直行直入,但接近全場爆滿,門外負責接待,為食客探熱,說國語的女子,應該是該店的老闆,我一個人坐二人枱,無須與其他食客搭枱面對面。








內外皆黃到發光,外面是售賣店主家人出品的麵條,與及一些有關抗爭的書籍,精品;裡面的環境,文宣隨處可見,香港與台灣是命運共同體,兩者唇齒相依,面對的是同一個獨裁政權,你撐我,我撐你,看看台灣近年的選舉,香港人的肉緊程度,不亞於台灣人。



枱與枱之間的白板,是食客塗鴉的地方,當然大家都是視其為連儂牆,寫上對香港未來的期許。



紅燒牛肉麵,我要半筋半肉,$69一碗,以香港的物價而言,差不多了。

香氣撲鼻,帶著陣陣藥材香,根據網上一些有關該店的資料,用牛肉,牛骨、藥材、紅燒醬等材料熬足一日,得出來的是芳香醇厚,味道充滿藥材的甘苦,與及牛骨的精華,未必個個都接受這陣苦,但怎也不及現時香港的苦況。



枱上面有瓶自家製麻辣醬,只需加少許,藥材與牛骨,添上麻辣香港,味道變得更加豐厚,精彩,我想起番茄師兄的麻辣汁,略施一兩滴,足以左右大局,改變了整個形勢。

酸菜是紅燒牛肉麵的另一靈魂,這裡是預設在牛肉麵內,若可以讓食客自己添加,那就過癮得多了。






麵條煙韌實在,吸汁力強,厚身的牛鍵,軟淋鬆化;膠質豐腴的牛筋,被醇厚的湯汁馴服。



要一份小吃鹽酥雞,$38,金黃的外衣酥脆乾爽,並不是一口粉的無奈,雞肉鬆軟,鹹香惹味,不愧自稱是招牌也。



國安法如箭在弦,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,在以後的日子,繼續保持健康的體魄,正面的思想,保持自己生活如常,與朋友多些見面,做甚麼也好,愛做的事做到就做,大時代之下懂得吃,才不會亂。




有消息指,台灣最快在Q4開關,到時希望可以如期到當地參加威士忌酒展,現時動彈不得,藉著牛肉麵與鹽酥雞,一解相思之愁。

阿木台灣麵:旺角廣華街8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