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

瀟瀟灑灑的給我瀟灑的上機之前



有航空公司最近推出外賣飛機餐,為機場與東涌人服務,插翼難飛,也可以嚐到飛機餐,只售$40。

本來一向覺得難食之物,但因為疫情而未能外遊,或會令大家懷念隨意地飛往天上的自由自在;該航空公司的long haul經濟艙飛機餐,味道如何是眾所鳩知的。

很多時候,我會選擇吃飽才上機,然後戴上眼包與滅噪耳筒,倒頭大睡,近年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美食廣場大變身,早前試過Gordon Ramsay Plan food to go,今年初就分別試了另外兩間。






乘坐早上七點多的航班往台北,上次說過要試都爹利會館,臨起飛前也可以一盅兩件,價值七十多元的早餐,點心拼盤加排骨飯,跟一杯熱茶。




數年前去過都爹利的午市,點心的確合乎米芝蓮的水平,但放在機場就另一回事;叉燒包賣相頗頹,幸而餡料味道還可;菠菜素粉果,一夾,與旁邊的蝦餃成連體嬰,黐在一起,蝦餃外皮弱不襟風,裡面的蝦肉質素,也救不到多少。

排骨飯硬橋硬馬乾巴巴,排骨充滿香甜肉汁,與及醬油,也枉然。



勝在可以任加余均益辣醬。



可能外賣的炸魚皮,中午至晚上的燒味,其他散叫的點心,水準或會更好,有沒有人試過?



霸嗎拉麵出名重口味,我曾光顧過登龍街分店,很鹹;其姊妹店,主打沾麵的風雲丸,是鹹到接近要洗腎的級別。




當晚夜機往倫敦轉機去布達佩斯之前,見到這裡有雞白湯拉麵,抱著好奇心試試,價錢與市區分店相若。



湯底的雞味似有還無,古古怪怪,配料的叉燒、玉子,表現不差,麵條的質素亦可。



跟餐的餃子,香脆的餃皮卻過硬,內裡餡肉亦有點乾,亮點大抵是面頭的葱花與沙律醬。



相隔接近半年才寫這篇文,想念當時飛來飛去的日子,不好吃的回憶,也化成一份莫名的思念。

到時在機場禁區內吃同一款食物,在飛機上吃同一盒飛機餐,或許吃罷會大叫美味,皆因久旱逢甘露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