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

break:可否衝破



友人P小姐在飲食界大展拳腳,與數位志同道合的朋友,選擇在落成不久,位於牛頭角的商廈The Quayside,開設主打早/午餐的咖啡店 - break,能夠進駐甲級商廈,不簡單。

牛頭角一帶吃午飯,基本上只有茶餐廳的選擇,對於在這裡上班的中高層一族,想找個地方吃個比較精緻的午餐,並非易事,或者可以選擇去最近的如心艾朗酒店,但步行距離也需要大約十分鐘,根據P小姐解釋其經營理念,就是打破午餐劣食文化,以用心做的宗旨,提供一頓精緻的午餐給食客,在繁忙的日常take a break。

餐廳的英文名,說明了一切。

五月尾的最後一個星期五,要去觀塘海濱借個草地拍照,順便來支持一下朋友,我沒有預先訂位,於中午的黃金時間,竟然可以找到一張高枱,當然要搭枱啦。




P小姐問我為何那麼即興,其實我本來計劃去西九,但是觀塘海濱似乎比較方便一點,只是剎那間做出的決定,慶幸臨急臨忙也能有位吃個午飯。

(你撞正星期五嚟,walk in有位,算好彩。)P小姐道。



既然用心煮,用靚料,成本自然高,最便宜的午餐賣$98,當日我所選的大蝦牛油香烤玉米珍珠意大利麵,$118,包括沙律、甜品、與指定價錢的飲品。



網上對這裡的Masala Latte評價甚佳,索性加錢要杯試試,以印度的元素融入於Latte裡面,會否像Masala tea差不多?帶有Masala的香氣,但由茶變成咖啡,卻是另一番感覺,少了茶甘,多了咖啡豆的香。



沙律的主角是羽衣甘藍。



坐在我對面的客人,午餐仍未上枱,而我遲來先上岸,此珍珠意大利麵的外表,的確像珍珠一樣,或者是更迷你的BB子彈,質感較意大利飯煙韌,表面微焦的蝦肉質素上佳,爽口鮮甜,牛油香盡情揮發,珍珠固然是最大得益者,然而配菜與露筍、車厘茄、烤粟米,皆受惠於這股香氣。

定時定候轉菜單,下一次來的時候,也許已不一樣,這天炎熱的下午,從土瓜灣跑過來,真的搵命搏,P小姐見到我紅都面晒,即刻送上冰水一杯。



時為下午兩點半,午餐有折扣優惠,想起大坑扒房Pheromone老闆兼大廚震乳振宇,大讚這裡的炸雞,適逢午餐牌上有炸雞沙律,好,相信他。



全名為「break炸雞羽衣甘藍牛油果沙律」,難為正邪定分界的組合,炸雞未算是世界級(如果我話係世界級,你都覺得我吹大幾蚊啦),但也不遠;金黃的衣裳,酥化清脆,沒有一點點油淋淋的膩,雞肉的質感仍是嫩的,淋上香滑的麻醬,再與健康的羽衣甘藍,與及碟底的香滑牛油果醬同吃,天使面孔魔鬼身材,你玩撚晒啦。

跟餐有麵豉湯與甜品,前者的味道不錯,濃厚得貫徹始終。



又跑過來吃午餐,下午茶時間的選擇,是一碗魚餅烏冬,包前菜。

用上爽滑的烏冬,與濃郁的湯底是很夾,加些脆米,回到以前吃皮蛋瘦肉粥,狂下薄脆的喜悅。

臨走之前,對P小姐說:(下次我同KH來。)沒錯,就是我經常在文章裡面提起的美女朋友KL,她有時要在附近上班,那就不如一起午餐?

(我到時跑過嚟,希望妳唔好介意我身水身汗。)我先旨聲明。




當日我們皆選擇餐廳限量供應的海寶丼,蟹肉、蟹膏、飛魚子,與及蛋黃醬,還有露筍與海苔碎,把丼飯舖得滿滿;鮮美纖細的蟹肉,與甘香的蟹膏混合,飛魚子取其點點鹹鮮作提味,蛋黃醬給予了滋潤,爽甜的露荀添上一份清新,滿足感流露在微微向上彎的咀角,不言而喻。



此時,P小姐請我飲印尼萬特寧咖啡,結合著焦糖的氛圍、烘烤、焦香、與點點水果的味道,層次感逐及而上,感謝賜啡。



繼北角保壘街Brew Note之後,再次喝到對我口味的Lemonade,跟餐送,不用加錢的。

自從觀塘東廣場的Veggle Cafe,在上年八月尾結業之後,很少以觀塘作為跑步的終點,如今break終於代替了其位置。




字面上,break有不同的含意,每個人的想法,期望或會不同,有人想突破自己,有人覺得分手是另一個突破,有人要打破原有的常規,有人想要抖一抖。

你是那一樣?

可否衝破,現在顫抖的歲月?

break:觀塘海濱道77號海濱匯1樓13-14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