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

嘉麟樓:周末半島大飲茶



懂吃的友人N小姐,她最近在Facebook分享在半島酒店嘉麟樓的飲茶經驗,說水準高過以前不少。

一記龍蝦湯龍蝦金魚餃,惹來不少人關注。

(找天要去試試,未試過喺嘉麟樓飲茶)我即刻強帖留名。

不久,收到美女朋友KL的短訊,說不如一起去飲茶。

難得遇上周末有假放,大家都有空,即刻致電訂位。




半島酒店在這段疫情期間,推出了不少優惠,餐飲有折扣,今年我就在大堂食生日飯;沒有遊客,只能靠內循環支撐著,住宿的價錢實在太過吸引,當日經過酒店大堂,有不少人正在排隊登記入住。

周六中午的嘉麟樓,差不多坐滿,二人限聚之下,四人枱坐兩個人,頓感闊落。

友人遲到,途中傳給我短訊,預留數款點心。

我打趣地說:(哈,唔貴唔叫。)



聽說點心可以逐件叫,是由嘉麟樓傳出來,一籠蝦餃四件,可選擇最少兩件。



金蝦脆網卷,用米紙炸成網狀的外皮,香脆通透,個人感覺勝過春卷。



春風得意鮮蝦腸,拉得晶瑩剔透的腸粉,裡面的油條若隱若現,酥脆不硬崩崩,彈牙鮮美的蝦膠,三合一的高水準表現。



乾爽不黏的外皮,包著鮮甜爽口的蝦,油潤的豬肉,還有坊間已不常見的筍尖,造就了如此高質的蝦餃。



四年前曾經在此拍攝,試過其招牌之一:紅蝦小籠包,每件$100,不便宜。

一吃,心裡面叫了一聲:(乜好食過以前咁多?)

濃厚的紅蝦湯汁直插心坎,像高級西餐一樣的味道,連隨西西里紅蝦與豬肉餡,一併往肚裡送,妙不可言。



煎鳳凰珍珠雞,上次在留家廚房已吃過很好的煎米雞,一山還有一山高,焦脆可口的喜悅,延伸至豐富的內餡。



燒賣是神來之筆,每粒皆放了蝦肉在面,其鮮味突出到不得了,又爽又甜,與鬆軟多汁的燒賣肉,猶如一對無堅不摧的夢幻組合。



是日飲茶的重點,放在龍蝦湯龍蝦金魚餃身上。

呈金魚形狀,釀入龍蝦肉,浸在龍蝦湯上,煙韌帶彈性的肌膚,藏著鮮嫩的龍蝦肉,經過濃鮮的龍蝦湯洗禮,挺有一份沉魚落雁的優美;魚兒下面的配菜,盡得湯汁的真傳,坐享其成。



高潮迭起,花膠竹笙灌湯餃,$168一客,外表是我不喜歡的浸湯上,但吃下去就驚喜萬分。

浸住湯,餃裡面亦注滿湯,很難原隻拿起,索性在湯內打開,內裡的花膠、瑤柱等材料隨即湧出,統統切成絲,味道盡情打開,清鮮秀麗的高湯,襯托著此細心的內餡,竹笙吸盡兩者的精華,吃得我們滿心歡喜。



甜品是楊枝甘露,一粒粒柚子肉分明,甜味自然的芒果肉,酒店級數出品,當然不會交行貨了事。



餐飲業正處於水深火熱,既然有能力,同路人固然要優先支持,也不要忘記這些優質食店
,今次飲完茶,下次約定吉地士坐廚房。

友人未去過,而我就差不多十年沒去過。

嘉麟樓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