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

姨婆瑪麗:黃色芽菜雞



食過馬來西亞怡保的芽菜,回頭太難。

短小,茁壯的身段,吃下去爽甜多汁,這種美妙的感覺,平時吃芽菜是找不到的,混亂拉麵的幾倍份量芽菜,算是吃得比較過癮,但已成絕唱。

上年初在檳城,乘坐中午航班回港,臨出機場之前,在酒店旁邊的小店,吃碟雞飯之外,另外叫一碟淨芽菜。

焦點錯置在芽菜身上。

香港不是沒有,西環Hotel Jen的馬來一,來自檳城的老闆娘,特別引入當地的芽菜,一解居港馬來西亞華人之鄉愁。

月前我在Facebook專頁一個有關怡保芽菜的帖子,有讀者介紹我去一間位於北角的食店。

Ipoh Mari姨婆瑪麗,有芽菜雞固然可喜,另一重點,它是黃店。




這天去Brew Note飲咖啡之前,順道吃個午餐,正午十二時,二人限聚令的環境,差不多坐滿。





牆上的璧畫,想起檳城街頭,還有一些文宣,但比較低調兼沒有抵觸那條法律。




怡保芽菜雞,例牌份量,連油飯、汽水,$68一客。

當然不能與馬來西亞的價錢相比,當地的生活指數,未及香港的一半呢;再者,現在甚麼地方也不能去,唯有留港消費,藉著美食,當去了一轉味覺上旅行。



雞肉水準正常,雞皮爽滑,肉質亦嫩,但不如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走地雞,味濃而實在的感覺。




還是芽菜好,在當地吃到的沒兩樣,份量就算加大兩倍,一樣予取予攜,連同醬油伴油飯,三扒兩撥吃清光。



額外叫的小吃,檳城雞卷,即是福建的五香卷,有些南洋菜與台菜,其祖先是來自福建,應該很多人都知。




在這裡吃,勝過在區內的福建小店,同聲同氣,是很重要的。

姨婆瑪麗:北角北角道10號北角亞太商業中心地下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