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

Xuân:同舟人誓相隨食碗Pho



數個月前在某場公開活動,經友人KH介紹之下,認識了越南大廚John,當時他向我透露,將會開設新餐廳,到時希望我來試試。

不久,限聚令再度收緊,個半月時間晚市禁堂食,待稍為放鬆的日子,才再作安排。

Xuân,位於灣仔聯發街的越南餐廳,較早時間友人N小姐曾經到訪,在其Facebook大讚這裡的Pho,全港第一。

美女朋友KL見狀,即刻留言表露想試的意願,不如就一起吧?





我很喜歡吃越南牛肉粉,但不時強調,吃過最好的,在巴黎,味道好之外,還有解不開的情意結;上年在墨爾本一個星期,到訪過幾間Pho店,各有千秋。

香港呢?以前灣仔有間越南餐廳做得很好,Brass SpoonPho BarLe Soleil也不錯;柯士甸路的孖寶,價廉物美之選。

油麻地砵蘭街的越發,聽聞水準佳之餘,更是一間黃店,每次經過皆大排長龍,我欠缺耐性去等,仍未有機會試;N小姐說Xuân的牛肉粉水準,越發根本比不上。



二人限聚令,我們兩個人霸佔一張六人枱,坐在壁畫下用膳,時間尚早,仍未有太多食客,但慢慢地差不多有八成滿。

餐牌一張紙過,我們的共識是兩個頭盤,兩碗粉。



越式炸春卷特別之處,餡料用本地石斑肉,切得像蟹餅般一絲絲,外表crispy不油膩,纖嫩的魚肉充滿鮮味,用生菜包著,沾上自家製的魚露同吃,美味再度提升。



炸雞翼吃得出是用上佳貨色,肉質嫩,雞皮脆中帶爽,醬汁偏甜,挺開胃。





招牌牛肉河粉,以大碗盛載著,湯底用牛骨等材料熬足一日,安格斯Angus prime rib、牛尾、牛舌以慢煮展現美態,濃郁的牛骨與牛肉的脂香,兩者做得平衡,甘醇而有層次,喝到最尾仍沒有走味,雖然不及我在巴黎吃過的濃烈,但此湯底足以在香港的同類型餐廳獨佔鰲頭。

軟熟的牛肉,入口鮮嫩無渣,河粉細滑如脂,索汁力強,條理分明。

跟牛肉粉的還有油炸鬼,自製辣醬與生蒜片,這是香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配套。




友人的雞肉粉,她不吃內臟,結果我不客氣手到拿來,爽YY。

午市的套餐,$158一個人,除了包一碗粉或飯之外,更有兩道頭盤,如果有時間的話,可選擇來吃個午飯。

晚市散叫,價錢一樣,但只得一碗粉,連同頭盤飲品,每人$350,下次再來。

Xuân:灣仔聯發街聯發街1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