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諸勝堂:最後一份叉燒湯意的幸運兒

月前見到Gphone在Facebook介紹一間,在上環的茶餐廳,名字叫「諸勝堂」,標榜用日本蛋,叉燒是自家製。

以往偶然會去附近的「孖沙茶餐廳」,三蛋叉燒飯最出名,但已被證實是藍店,有人聽到老闆說一些令人反感的說話,你還會去嗎?

趁去附近朋友新開的咖啡店捧場,順路來吃個午餐,然後才去試酒會, 過了中午最旺的時間,不用等位。


落單之後,侍應對廚房高呼:(一號餐停。)

我的叉燒湯意粉,在餐牌上的排名是一號。

叉燒湯意粉,炒蛋配多士,這是我在澳牛的速食方程式,這裡賣$48,凍飲加$2。


自家製的叉燒,很難去與燒味店的貨色作比較,沒有濃甜的蜜汁香與燶邊的焦香,色澤較淺,味道較為樸實,肉質鬆軟不嚡口,相對其他地方用交來的貨色,這點顯出餐廳的誠意所在。

湯底是忌廉加豬骨湯,入口香滑,忌廉味突出,若用金寶罐頭湯的話,不會有如此效果。

最近試過比較近似質素的貨色,位於土瓜灣的冰廳,前排被網民嘲諷它們扮黃,後來證實是真黃,但比較低調;它們用粟米湯來配通粉,並非罐頭貨色而是用原條粟米刨粒,加以忌廉煮成,有機會在此分享一下。



炒蛋恰到好處,又香又滑。


正在飲凍檸茶,聽到後來的客人,想叫這個叉燒意粉,店員說剛剛賣完,有些轉叫其他餐,有些掉頭走人。

我真幸運。

諸勝堂:上環禧利街15號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