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Watermark:中環海旁水舞間



香港的餐飲業,發展到今天,不同類型,規模的廚藝比賽越來越多,每一個也有其特色,有些是以中餐為主,亦有些是主力比試西餐。

是晚應邀來到Watermark,來試早前在澳洲肉類及畜牧業協會MLA黑盒廚藝大賽的菜式,更有Watermark本身的招牌菜,一舉兩得。




第一次踏足這間位於中環碼頭上蓋的餐廳,環境不是華麗得金光燦爛那一種,而是運用到空間感,極高的三角樓底,顯得很有氣派,加上半透明的天窗,在寸金呎土的香港,實在很難找到同類型的餐廳。



窗外的環境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,天氣好的日子,維港夜景一覽無遺。難怪,這裡成為情侶們的約會,甚至是求婚,開派對之熱點。



小弟連同友人P兄,與公關M小姐,Cafe Deco集團兩位負責人,一行五人,首先來個海鮮拼盤,份量夠四個人分,內容有生蠔,翡翠螺,藍貝,大蜆,龍蝦,Dungeness Crab等等,價錢只是 $528。賣得如此便宜,會不會將貨就價?



源自澳州塔斯萬尼亞的生蠔,鮮甜得連海水吞,不用沾任何醬汁,Dungeness Crab肉質嬌嫩鮮甜,波士頓龍蝦肥大肉厚,蝦頭的蝦膏非常甘香。還有Tenshi 蝦,入口爽甜,其他的蜆肉,翡翠螺也新鮮,以這個價錢來說,我只能說:物超所值。



吃海鮮,自然地喝香檳,是夜便喝Billiecart Salmon的brut reserved。



另一道頭盤輕煎鵝肝,燴洋梨,嫩菠菜甜酒汁,鵝肝煎得粉嫩,味道甘香濃郁,以甜酒汁,洋梨來伴著吃,可以中和鵝肝的膩感。



至於黑盒廚藝大賽的菜式,以Harbor Set為名,四道菜價錢為$428。供應期有限,直至月底。




頭盤為羅勒香草羊鞍配羊肉汁啫喱、薄切西蘭花、蘋果醬及雜菜沙律,羊肉的個性強,肉質柔軟沒有渣,另外以羊肉汁做出來的啫喱,是精華所在。清怡的蘋果醬,雜菜沙律,平衡了羊肉的膩。



另一道頭盤老虎蝦、魷魚沙律、雜菜配芥末汁,整體上則比前者清新得多,材料新鮮,老虎蝦爽甜可人。




這個香滑野菌湯配南鬆餅及帶子碎粒,口感細滑之外,因為將磨菇打碎來煮,所以每一口也是濃烈的磨菇香,做得很好。




主菜美國珍寶帶子,輕煎蝦,墨西哥花豆配烤甜椒,肥美的帶子內裡還是帶嫩滑,煎蝦外層香口,蝦肉爽甜。還有配菜墨西哥花豆,烤甜椒,與兩位主角是非常合拍。



Harbor Set的主菜二選一,吃魚的可選香煎海鱸配燴蒜、忌廉汁薯蓉粉糰及甜椒汁,用上鮮嫩,魚味十足的海鱸,外層魚皮煎得香脆,內裡的魚肉纖細柔嫩,伴著香滑的忌廉汁,還有煙韌的Gnocchi作配菜,非常滿足。




不吃魚的話,來個醃製梅汁和牛配雜莓、甘筍蓉、菜心、酸香梨及牛仔忌廉汁,牛肉顏色嫣紅,肉質軟淋可口,配菜各有個性,那個牛汁忌廉汁,味道濃郁而不膩,否則便喧賓奪主了。



店內其中一道招牌菜,珍寶蟹肉餅,墨西哥辣椒莎莎醬,杏仁什菜沙律,金黃的蟹肉餅,包著一絲絲鮮甜的蟹肉,配合微辣中帶點甜的莎莎醬,非常惹味。



一頓豐富的西餐,怎能缺少甜品的份兒,這個套餐上的甜品,有特選芝士碟(Camembert、Gorgomzola 及 Tomme de savoie),或香橙白朱古力慕絲、忌廉芝士雪糕、金巴利莓朱古力棉花糖配士多啤梨脆片及鳳梨汁,兩者任君選擇。我當然喜歡這個芝士拼盤,三款不同個性的芝士一次過。



忌廉芝士雪糕、金巴利莓朱古力棉花糖配士多啤梨脆片及鳳梨汁,當中最討人歡喜的,便是用上爆炸糖,頗為特別。



還有品嚐了店內其他甜品 - 焗梨撻,胡桃意式雪糕,與蜜餞迷迭香,原隻焗梨香甜多汁,還 帶點誘人的迷迭香,加上胡桃意式雪糕,一冷一熱的感覺極奇妙。


還不夠?來多一個暖心黑朱古力,其甘中帶甜,濃郁的朱古力,令人回味。這頓晚飯,得以圓滿。



感謝餐廳方面的款待,相信下次來Watermark,大約會是吃個Brunch?

Watermark:中環7號碼頭L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