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

廣成冰室:為記憶添一分美麗



自從被大陸自由行,水貨客攻佔之後,上水,已經不再恬靜,新界北未落實發展,上水一早被殖民,割讓出去!

走到去新成街,重臨四年沒到的廣成冰室,幸好,一切沒改變。

  
早餐時段人山人海,記著,這是平日,不是周末日。這段時間賣的是早餐,特餐,那麼早,還要喝紅豆冰?


  
菠蘿包當然不是新鮮出爐,但想像一個餐,奉上的不是普通餐包,而是菠蘿油,區區$28,市區做到嗎?


  
多年之前,張學友在音樂特輯我在柏斯的日子裡面,未移民之前的他,每天的早餐,都是溫暖牌雞蛋,甚麼來的?其實,是烚蛋而已。

今天大家還會烚蛋嗎?原來,也很多年沒有自己烚隻蛋吃,或者是敷瘀傷。當見到以蛋杯盛上的烚蛋,我還認為是鴨仔蛋來的!味道當然沒甚特別,只是存在一種回憶,這種回憶,是個人的,是內向的。


  
奶茶入口香滑,但結尾欠缺一點茶甘,後勁不繼。


  
鮮牛肉通粉,非常簡單,連醬汁也不下,你說牛肉是絕對新鮮?當然不是,始終還有一點被鬆肉粉醃過的痕跡,吃下去的感覺有點點鬆,但不太嚴重。


  
不要說太遠,姑且說說下一屆奧運,那時候的上水,會變成怎樣?會變成深圳的衛星城市?大型連鎖陸續進駐,彩園村天橋上的熟食檔,與我現正身處的廣成冰室,還在嗎?


  
四年之後,當我再回看這篇文章,也許心態會不同,是想起執筆那一刻的心情,或為現今的狀況而搖頭嘆息?

以後未來,仍是個謎,如今,只能用文字,為記憶去添一分美麗。

廣成冰室: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