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

妹記生滾粥品 :早起的鳥兒有魚吃


社會運動之前,我不時去佐敦「新興棧」,貪其開得夜,有時候當夜班收工行過來,吃一碗魚腩粥才回家,某年帶台北朋友來吃碗魚粥,我還帶瓶威士忌來配。

有網民報料,由老闆娘到廚房均是藍絲,雖然魚粥做得好,尤其薑蔥爆魚卜是天下美味,但為免吃魚腩吃到背脊骨落,從此不再光顧。

多年前我曾經在Openrice,寫過一篇有關旺角花園街市「妹記」的食評,提及到在旺角區吃一碗魚粥,這裡是不二之選。

看回當年的文字紀錄,上一次到訪,2008年7月,足足十三年之前。

炎夏的早上八點來到,沒有冷氣只有風扇吹著,場內只得妹記打開門營業,零星的食客,全部都是為了一碗粥。

老牌粥店也要與時並進,與外賣APP合作,還開設電子收費,不過是微訊與支付寶,我就當然不會用。


今天的魚腩粥,賣到$44一碗,我加份魚卜,另外加碗已切件的油條,原條上就貴$2,份量就多一點。

此情此境,儼如我在六年前,在馬來西亞巴生港吃肉骨茶一樣,沒有冷氣,只是肉骨茶換轉成魚粥,油條依舊在,外面三十度太陽紅。

師傅拿著生銅煲,把魚腩爆得火光熊熊,淡水魚的泥腥味,是需要用大火加薑,才能辟除。




天未光時開始煲底,加入了魚肉,熬得稀巴爛,成就了這碗軟綿鮮甜的魚粥;球場上總有魚腩部隊,但最麻煩就是遇上有骨的魚腩,隨時哽親陰溝翻船,此魚腩肉厚味鮮,始終帶有一兩條細骨,無傷大雅。




咬著膠質豐富,爽脆的魚卜,最為可喜,另外叫一碗淨食,再配威士忌,風味絕佳。

朝七午三,多年如是,想一嚐這裡的魚粥,的確要趁早。

妹記生滾粥品:旺角花園街123A號花園街市政大廈3樓熟食中心11-12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