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

Delaney's(灣仔):Lunch time is Irish



今年香港在東京奧運,成績驕人,游泳一向是主要項目,小時候只會想起這是西方國家的天下,從沒想過香港可以在此分一杯羹;凡事無絕對,女泳手何詩蓓一舉拿下兩面銀牌,為港爭光,全城歡騰,是近兩年最快樂的時光。

她的愛爾蘭政治世家背景,惹來愛爾蘭總理在Twitter出文恭喜,更說希望香港不要介意,讓他分享這份喜悅給愛爾蘭人;愛爾蘭報章Irish Time,佔上一定篇幅報導。

居港的愛爾蘭人,在女子100米自由式決賽的早上,於灣仔Delaney's看直播,支持這位半個同鄉。

原本在盧押道的灣仔店已結業,後來搬往同區的粵海酒店地庫,即是以前全港唯一一間蘇格蘭酒吧 The Canny Man的位置。


以前經常落Pub,很多朋友都知道,已結業的Dickens,曾是我的主場,還有香港Irish Pub老字號 -  Delaney's,尖沙咀店與灣仔店,留下不少開心/傷心的回憶。

全部都是與足球有關。



我起不到床,中午十二時一刻過來吃一頓愛爾蘭午餐,當是慶祝香港又多一面銀牌。

重臨酒店地庫,玻璃櫃裡面,由蘇格蘭威士忌,換轉成愛爾蘭威士忌,不用安心出行,也可以填紙仔。


很久沒有吃過Lamb Stew,就來一客,當然不少得一杯健力士。



頭盤的番茄雜菜湯跟麵包,味道正常,沒有死甜或死酸的情況出現。


記憶所及,我在舊灣仔店吃過的Lamb Stew,是用麵包盛載著,現在是用碟上,或者是因為午餐之緣故?不太清楚了,畢竟已經是上兩個年代的事。

取自羊肩肉,質感鬆化,味道濃郁,軟化的薯仔、薏米、蘿蔔,亦吸收了羊肉的味道,但是我最大的錯著,就是要求多一份麵包。



酒館的大電視,正在轉播奧運女子籃球,其他客人正專注吃午餐,似乎只得我飲住健力士睇波,自得其樂。

又記得起有一年St Patrick's Day,友人S先生提議在Delaney's午餐。

剛巧我在英國。

若下年大家還在香港的話,Let's celebrate。

Delaney's(灣仔):灣仔駱克道57-73號華美粵海酒店地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