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

倫敦:埃塞俄比亞素菜拼盤@Andu Cafe


疫情爆發之前一個月,我還可以在倫敦自由自在,在東倫敦Dalston飲完咖啡,就跟著「Timeout」的推介,想一試區內的非洲菜。

去到門口卻碰釘。

三年多後,與好友在此區閒逛,再次來到這間非洲餐廳門口,終於一嚐所願了。

並非是像米芝蓮兩星「Ikoyi」的級數,只是一間走價廉路線,賣埃塞俄比亞素菜的「Andu Cafe」。



臨近黃昏時間,我們在當晚沒有刻意安排節目,見步行步,好友說最近有朋友在東倫敦吃過一頓非洲素菜,不知道是否這一間?

餐牌上只得兩個選擇,簡單與傳統,皆以拼盤形式上,前者有飯與麵餅,後者就只得餅,份量大中小,兩個人就要個中,價錢為£20。



至於拼盤裡面有甚麼?Misir Wot,埃塞俄比亞式辣味扁豆,Shiro,用鷹嘴豆等豆類煮成的蓉,Fesolia,雜菜是也,Tikil Gomen辣椰菜與薯仔,Ater Kik,外表像粟米湯,實際上是黃豆,Gomen,辣菜。




麵餅是Injera,是當地的象徵食物之一,好友再一次發揮與陌生人搭訕本色,與餐廳負責人(或老闆娘)傾談起來,他說曾經試過弄這個餅,當然他不是吹牛,因為他說得頗仔細,我就插不到咀了。

頗酸的味道,未必個個都受得到,質感煙韌,見到裡面像棉的結構,吸收醬汁的力度很強,無論是黃豆或豆蓉,甚至是輕辣的雜菜皆手到拿來。




素菜拼盤在香港不難找,但主要以日式為主,像新蒲崗的「Mum Veggie」,賣相更精美,對於普羅港人來說,非洲素菜或很陌生,有機會到倫敦的話,可以見識一下。

現時英國有不少地方奉行Cashless,這裡反道而行,只收現金。

話須如此,我依然帶備一定數目的現金,此時大派用場了,兩個人連飲品,區區二十多鎊,算是便宜的餐飲消費。

Andu Cafe:528 Kingsland Rd,London,E8 4A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