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

曼谷:快閃甩拆打@Ratchada Train Night Market



乘搭紅眼航班回港,當然用盡旅程的一分一秒,趕及最後一班機鐵開出之前,先去Artbox市集兜個圈,後到當地的大型夜市:Ratchada Train Night Market

位置就在地鐵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re隔離,一出地面,跟著人群行便沒錯,見到有旅行團,浩浩蕩蕩向著夜市進發;我獨個兒前來,忽然間有種寂寞擠擁的感覺,湧上心頭。




晚上的曼谷又焗又熱,剛在地鐵過冷河,霎時打回原形,披著又濕又邋的身軀,穿插在人群之間,賣衣服,飾物的檔口,我提不起興趣,目標自然地放在飲食,始終這方面我最積極。

有不少賣海鮮的檔口,一桶一桶雜錦海鮮,三幾個人分,我吃過晚飯才來,銀包亦只剩下大約$300泰銖,只能望門輕嘆。

挑選一些比較刁鑽的小吃吧,大前題是要預留車費出機場。



章魚蛋,煎香再加辣醬吃,中間有點軟綿綿,辣醬的勁度,差不多蓋過章魚的鮮味,過下口癮便好。




隨意地揀了三串八爪魚,即叫即燒,$10泰銖一串,充斥著炭火香與八爪魚的鮮,不亦樂乎。



串燒鱷魚有份兩種味道:黑椒與麻辣,總之,都是辣。

人生從未試過赤裸裸地咬鱷魚一口,反過來我們就經常被鱷魚咬,就看看我們的老母,在較早前的電視台訪問裡面,留下鱷魚淚,大家隔著螢光幕看著老母販賣矯情,歷史告訴我們,凡是賣弄矯情的人,十個有十個都是仆街,見狀有何不會咬牙切齒?



原隻鱷魚頭示眾,即燒的黑椒鱷魚肉,不好吃也好,無須做老襯,畢竟只是數十泰銖的小數目;濃烈的黑椒與燒烤香,質感頗硬,是我對此鱷魚肉的觀感。




經過賣蟲的檔口,忍不住買了一份蠶蛹,吃蟲其實不是想像中般恐怖,以前我的窮X飯局,曾經搞過蟲宴,和味龍、蠶蛹、竹蟲、木蟲、回味無窮。

我當吃桃哈多,不知幾盞!



賣沙冰的檔口,人頭擁擁,抬頭一看,原來是有美女坐陣,人龍更排到隔離檔,後來問問谷歌大神,得知此女是當地的網紅,有眼不識泰山。

時間差不多了,全身濕透兼帶著點點燒烤氣味的狀態,坐地鐵到最近的機鐵站Makkasan,此刻的腦海只想一件事:

我想沖個涼。



再見曼谷。

Ratchada Train Night Market:55 9 Ratchadaphisek Rd, Khwaeng Din Daeng, Khet Din Daeng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Bangkok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