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

大榮華酒樓:中秋重逢


「大榮華酒樓」高峰時期曾經有三間分店,現在只剩下元朗老巢。

第一次光顧的原因,在傳媒看到有關該飯店的報導,我這個區外人看到,有種如獲至寶的興奮,於是在Newsgroup湊足一圍網友,平日晚上搞飯局,當時仍未有港鐵,加上當時經濟不好,有工開的很多都要OT,結果不少人遲到。

時為2001年秋季。

當時的消費很便宜,每位不用$100,自此與它結下緣份,每年都去起碼一次,有時自己搞局,有時參與別人的飯局,有時就飲早茶。

直至2009年初的飯局之後,就再沒有來過。

相隔十多年,因為要遷就家人,這次中秋做節,我要遠征大西北了,不如就重訪這位好久不見的「老朋友」。

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奇蹟拉麵:奇蹟不再


昔日在屯門的「奇蹟拉麵」,月前在女人街再戰江湖,開業初期,風頭一時無兩,門外閒閒地起碼有十幾人在排隊。

當時我在想:「一生懸麵外面條人龍,應該被拉咗過去。」

不久,爆出湯包事件,對於它們的影響可說不小,更有拉麵權威試過之後,慨嘆水準大跌,奇蹟不再。

現在平日中午時間經過,再沒有人排隊,直行直入一位沒問題,我要求坐吧枱,店員提醒該位置比較熱。

沒所謂啦,吃一碗拉麵的時間很快,出一身汗,無傷大雅。

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

文苑飯莊:山下中菜


平生未曾踏足過黃大仙天馬苑,今次就因為飯局而來,月前有間走中高級路線的中菜「文苑飯莊」,進駐這個鳥不生蛋的死場。

近月的社交網站,經常見到有人分享在這裡的餐飲經驗,有讚亦有彈,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相約圍內的朋友,看看有沒有興趣一試,訂位並不困難,平日的話,早一個月便可。

最終召集了九位朋友,一行十人,坐在飯店的酒櫃隔離的大枱。

菜單當然早已安排好,事先還要落訂,幸好大家都準時沒有甩底,乘坐交通公具也有不少選擇,當然你可以坐的士或叫UBER,那就最方便快捷,乘坐11K巴士在天宏苑下車,行過去天馬苑商場,不用五分鐘。

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

Shoreditch:東倫敦至西環


Shoreditch,是東倫敦的一個區,近年已發展成為當地的潮流熱點,亦是我喜愛流連的地方,有獨立廠牌唱片店、古著店、時裝店、市集、酒吧,中上級數的餐廳等等,今年我生日正日,就是與好友在該區的米芝蓮一星餐廳,吃了一頓精彩的午餐。

數千哩以外的遠東,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,西環有間名叫Shoreditch的餐廳,主打英國菜,走創作路線,數年前剛開業時到訪過,留下不錯印象。

相隔個多月,由倫敦East End,走到去香港島West End,同名同姓但風馬牛不相及,目的卻是一樣:吃一餐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