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

倫敦:命中注定燒Brill@Barrafina Coal Drops Yard


與上年三月一樣,今年春季的歐洲之行,都是坐早機直飛到倫敦,十三個多小時的旅程,到埗時間為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左右。

過海關排長龍,可能見我經常過來,關員循例問兩句便放行,去到行李帶,我件行李已出現,然後與友人J先生一同乘搭Elizabeth Line出市中心,第一件事是拿對鞋去專門店修補,兩個月後回去取。

然後才到旅館,沖涼換衫,隨即出外與好友見面。

因為第二日大清早,我要坐Eurostar前往比利時,所以在倫敦第一晚,我住在火車站對面的旅館,晚飯地點最好要方便我,所以選擇在King's Cross後面的Coal Drops Yard,西班牙餐廳「Barrafina」。

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安特衛普:我來晚了@Hotel Indigo


沒錯,我真的來晚了,差不多足足二十年。

小寶:「你去安特衛普,都係為了時裝。」

說對了。

為何我說遲了差不多二十年?因為在2004年秋天,我在倫敦跌了護照,本來第二日準備坐Eurostar到布魯塞爾,結果改去領事館。

原定的比利時之行,就此打住。

這二十年裡面,我的Dries Van Noten外衣已穿不下,小寶成為了它的新主人,他穿得很好看;我的Martin Margiela球鞋,個底已經甩埋;以上的名字,似乎與我越離越遠。

但在月前看到窮L酒谷主人J先生的遊記,重燃了我到訪此地的決心,於是在今年歐遊1.0裡面,預兩晚給比利時。

上網看當地的酒店,布魯塞爾的四星級,最便宜要千幾銀一晚,相反安特衛普就便宜一半,不如先在布魯塞爾玩一個下午,然後坐火車上去安特衛普住兩晚。

我最後選擇在中央車站外面的「Hotel Indigo 」宿兩宵,始終是洲際集團旗下,經A字頭旅遊網站預訂, 兩晚加埋千五港幣左右,的確好抵deal。

抵埗當日,在FB看到Dries Van Noten宣佈退休的消息,一切好像是整定。

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

Mora摩:豆品新星


上個月請友人K吃生日飯,我開了多間餐廳名字給她選擇,她絕大部份都去過。

生日嘛,當然是想去一間未去過的餐廳。

剩下有兩間,兩間都是名門開設的副線,最終我們在微雨的晚上,坐在摩羅街的「Mora摩」。

疫情期間時開業,聽說當時很難訂位,現在就不同了,可能是平日的晚上,餐廳得不到一半客人入座。

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

華記士多:蛋包飯回歸西灣河


聽聞在西灣河賣蛋包飯,賣到街知巷聞,但在年前搬往南區的「華記士多」,已經回歸該區。

數年前曾慕名而來,當時我的評價:「不枉跨區過來吃。」

2016年夏天,連凍飲賣$35,抵到爛。

日前要去一去康怡,順便行過來大石街,回味一下。

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

逸東餃子:炮台山的一碗番茄薯仔魚湯


也很久未踏足過蜆殼街了,大約是「俺之沾麵」與「Sushi Mori Tomoaki」結業之後吧。

月前經過此地,見到有間店名很熟悉,賣餃子為主的食店,由大埔渡江過來開分店的「逸東餃子」。

當然與「逸東酒店」沒有半點關係,純粹名字雷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