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一喜食堂:飛越童真


有晚在天悅廣場對面的舊書店尋寶,經過長沙灣營盤街的「一喜食堂」,見不用等位,順便吃個晚飯才回家。

門面並不起眼,裡面別有冬洞天,不少日本卡通模型作擺設,加上播放的音樂是日文舊歌,感覺好像回到那個已不屬於我的童真歲月;我在中學年代住在這區,若當時有這類食肆,或會儲埋幾日零用錢來吃一頓晚飯,現在當然不用啦,拉麵只需$58起,免加一服務費。

是街坊也負擔得來的價錢。



店員問我之前來過沒有,我答沒有,她介紹是日精選,有蔥油蠔手搓麵。

即刻來一碗,另外加隻半熟蛋,與及煎餃子四隻。



湯底是比較清澈,蔥油的香氣生色不少,蠔肉飽滿鮮甜,手搓麵的質感煙韌,淨撈蔥油的話,應該更加匹配。

純屬是我的幻想。


煎餃子都算皮脆餡香,正路的水準。


套餐包飲品,三得利生啤要額外加$25。


單憑這手搓麵,足以令我再回頭光顧,令和怪物的鮮味中帶creamy感覺,一下子被幹掉。



慢煮雞沙律,肉質柔軟,面頭的甜酸醬,感覺不太夾,換轉性其它醬汁,效果或會好一點。

現在吃一碗像樣的拉麵,起碼要$80或以上,視乎區域,剛結業的「奇蹟拉麵」,賣$78一碗拉麵卻成為本地拉麵的表表者,是異數。


這裡的博多豚骨拉麵,只賣$59,兩塊叉燒,一塊紫菜,一隻半熟玉子,適量蔥花,簡單直接。




豚骨湯聞落夠香,給予我第一感覺是香滑,但豚骨味就比較平淡,沒有太過濃烈到尾的重口味;叉燒入口嫩滑,沒有渣,幼麵條的質感恰好沒過淋,半熟玉子流心蛋黃亦香甜。

賣得這個價,真的不要太過苛求。


食堂不時會推出限定拉麵款式,上次吃過的蔥油蠔麵之外,在飲食網站看到有關食評,曾經出現過梅子紅蝦冷麵,鰹魚拌麵,心想應該合我口味。

留待日後再去附近買舊書時跟進。

一喜食堂:深水埗順寧道25A號薈悅地下6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