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うまい鮨勘:海港城築地Omakase


半年前進駐海港城,總店在東京築地的うまい鮨勘,相信經常去日本的朋友,對這間壽司店都不會陌生。上年尾曾到訪過,因時間關係只嚐到壽司定食,月前與在尖沙咀工作的美女朋友晚飯,終於一試其Omakase,價錢為$1,200一位。




坐在壽司吧,先向師傅交代自己的飲食喜好,不用久等,前菜北海道海膽腐皮隨即送上面前,一濃一重的組合個性分明,帶點禪意,入口滑溜的腐皮,配上甘甜的北海道海膽,先給予一個良好印象。

適逢其會,這晚還嚐到每年春天當造,極罕有䲞魚白子,或者有些人得知其真身之後嚇怕,但不要緊,我會吃掉你的一份。呈雪白的外表,入口滑溜中帶點點黏,佐以酸汁吃,有平衡白子的豐厚質感之妙。

接下來的刺身有左口魚薄切,入口偏爽兼帶油潤,鰹魚的外層輕輕燒過,逼出其鮮味,連葱絲、醬油同吃,層次感豐富,當然少不得肥美到出油,吃得滿嘴生香的拖羅。

去到壽司環節,由金目鯛開始,濃郁的魚鮮加上肥美身段,輕易地令人着迷,緊接的金線鯛質感較為嫩滑,縞縿有如大隻佬,結實但細心,吃下去還感到纖細的感覺呢。

鮮美的白蝦入口帶黏,吞拿魚醬油漬也不賴,拖羅魚鮫的內心是極澎湃的油香,最後出場當然是海膽壽司,單看外表已充份顯示海膽的新鮮程度,入口一刻,滿足感油然而生,事後我還不知足帶點抱怨,如果海膽分量可以多一點,就好了。

うまい鮨勘
地址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04號舖
電話:2115 995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