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

Day and Nite by Master Kama:蟹逅在非常夏日



外國一早盛行吃龍蝦,倫敦的Burger & Lobster價廉物美,筆者每次到訪倫敦,定必上門一嘗烤龍蝦與龍蝦漢堡。

香港平食西式龍蝦的概念,要到近年才開始興起,開業已有一段日子的Master Kama,一直以龍蝦來贏取食客們的芳心。人人都愛夏日長,特別是一眾蟹痴們。踏入夏天,Master Kama銅鑼灣店與旺角店同時推出特惠二人餐,但主角不是龍蝦,而是蟹!




Master Kama一直走西日路線,今次由阿拉斯加鱈場蟹和法國膏蟹當大任,配合其他海鮮,設計出兩個不同風格的二人套餐。蟹宴皆以「蟹,全部都係蟹」為主題,取名為“Holy Crab”,全因是取英文Whole作諧音。



走西式風格的Holy Crab One價錢是$538兩位,先以六小缽前菜作頭盤,包括柚子醋海藻沙律、蟹子日式凍豆腐、海鹽枝豆、鮮甜可人又開胃的虎蝦配芒果慕斯、鮮美惹味的酸辣羅勒海蜆,以及加入了法國膏蟹肉的蟹肉玉子燒。

接着是鋪滿一絲絲鮮甜蟹肉與新鮮番茄的蟹肉芬奴意式烤麵包,如果意式白麵包是天使,那麼芝士蟹肉釀蟹蓋大抵是魔鬼吧?將法國膏蟹肉、車打芝士、忌廉汁和洋葱釀入膏蟹蓋焗製,再加上香脆白飯魚乾、火箭菜與三文魚籽作點綴,令人難以抗拒。



Holy Crab One的主角——Master海鮮膏蟹拼盤陣容鼎盛,原隻法國膏蟹、蜆肉、大蝦、帆立貝、青口、魷魚等數款即日運港的時令海鮮,在香草牛油汁下栩栩如生。法國膏蟹分量絕不欺場,尤其是香滑甘甜的蟹膏混入了香草牛油汁的精華,味道變得更精采。

鱈場蟹紙火鍋Holy Crab Two是代表日式,價錢稍貴一點,$588兩位。頭盤與Holy Crab One一樣,主菜是王樣.鱈場蟹海鮮紙火鍋。



紙火鍋套餐的焦點,落在大家熟悉的阿拉斯加鱈場蟹和法國膏蟹身上。 清鮮的昆布湯把蟹肉的鮮味盡情發揮,還有其他海鮮材料如虎蝦、大蜆,以及配菜如本菇、草菇及鳴門卷等等,經過不斷地翻滾,最後變成了一道充滿海鮮風味的昆布湯,吃罷所有材料後,再注入日本珍珠米、雞蛋、葱花、蟹膏及蟹肉,來個蟹之雜炊,為此湯注入生命力,吃得湯汁與飯粒一點也不剩。



這一場美麗的「蟹」逅,以香滑的抹茶布甸作謝幕,感覺有點依依不捨,它讓這段最美的蟹逅終結,好像剛打得火熱之際就要說別離的無奈。

全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8%9F%B9%E9%80%85%E5%9C%A8%E9%9D%9E%E5%B8%B8%E5%A4%8F%E6%97%A5-day-and-nite-by-master-kama

Day and Nite by Master Kama

地址:旺角山東街50號1-2樓

電話:3106 0900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