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奇蹟拉麵:奇蹟不再


昔日在屯門的「奇蹟拉麵」,月前在女人街再戰江湖,開業初期,風頭一時無兩,門外閒閒地起碼有十幾人在排隊。

當時我在想:「一生懸麵外面條人龍,應該被拉咗過去。」

不久,爆出湯包事件,對於它們的影響可說不小,更有拉麵權威試過之後,慨嘆水準大跌,奇蹟不再。

現在平日中午時間經過,再沒有人排隊,直行直入一位沒問題,我要求坐吧枱,店員提醒該位置比較熱。

沒所謂啦,吃一碗拉麵的時間很快,出一身汗,無傷大雅。




位置大了,人手自然多,規模與屯門相比,實在不能同日而語,記得我在屯門店唯一一次,就是吃原味拉麵,今次試試醬油拉麵,$79一碗。


很快便送上我面前,眼見麵條份量不多,配料有叉燒、筍絲、味玉、蔥花,賣相整齊。



醬油湯的鹹度恰當,與「泓一」的清秀風格迴異,喝下去還感受到點點蔬菜的清甜,基本上兩者是融合,沒有排斥感,結尾醇和,表現不錯,但未去到驚為天人的級別。


叉燒表現較舊店遜色,肉味不甚突出,質感亦沒有以前的軟滑。




味玉的內餡太「流」,荀絲有渣,麵條的份量,應該不到150克吧,三扒兩撥就吃清光,不夠喉的話,可以另加$15替玉。


只要視它為一碗$79的拉麵,總算表現稱職,畢竟今時今日在香港吃碗拉麵,七字頭兩位數字的價位,算是便宜了,總之不要抱太大期望去光顧。

奇蹟拉麵:旺角通菜街22號達明大廈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