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らーめん漁場台風・つけめん漁場台風:番茄沾麵上集


最近吃過兩碗風格迴異的番茄沾麵,值得在此分享一下。

首先是超過四年沒到訪,旺角的「らーめん漁場台風・つけめん漁場台風」。

三間「台風」之中,明明這一間是最近我,每逢由土瓜灣坐車去旺角,總站就在附近,但是這一條被大陸人稱之為去完就會很快就富起來的快富街,熟食中心也去過數次,那間賣騸牯牛的麵店也去過數次,奈何台風就很多時過門不入。

或者我比較喜歡銅鑼灣富士隔離分店的叉燒吧。

早前寫過「奇蹟拉麵」旺角店,慨嘆奇蹟不再,有網民說同區的話,始終去台風比較穩陣。

剛開門不久便到,可能是平日關係,大把位任坐。


番茄海蝦豚骨沾麵,$88一碗,150g與250g份量的麵條同價,大盛350g就加多$10而已,麵條有分熱與冷,吃沾麵當然吃冷麵才是正經事,但沒有絕對。



沾汁面頭放上櫻花蝦,番茄與蝦的味道相對平衡,有番茄的甜,但不過酸,蝦的鮮味在番茄的酸甜之下,亦能突圍而出,表現四平八穩,叉燒是角煮形式,質感鬆化不粗糙,吸收了沾汁更加惹味。

麵條夠實在,250g未能三扒兩撥吃光,吃到最後的麵條,仍沒有黏在一起,上個月我在紅磡「泓一」吃沾麵,就是出現我所講的情況,遲些另文再談。

味玉質素一般,是整碗麵最弱的一環。

拿它與我在東京吃過的相若拉麵作比較,是沒有意思,今年餘下的日子,就算飛也沒有日本份,純粹作為止癢的話,完全沒有問題,我不是那些非到日本吃不可,在香港就絕對不會吃日本料理的人,仍會去港九新界的Omakase,拉麵店,居酒屋,始終我對歐洲的興趣,遠高過日本。

拉麵牆上的大字報,依然感受到它們的堅持,大家也要好好地生活下去。

らーめん漁場台風・つけめん漁場台風:旺角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