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

逸東餃子:炮台山的一碗番茄薯仔魚湯


也很久未踏足過蜆殼街了,大約是「俺之沾麵」與「Sushi Mori Tomoaki」結業之後吧。

月前經過此地,見到有間店名很熟悉,賣餃子為主的食店,由大埔渡江過來開分店的「逸東餃子」。

當然與「逸東酒店」沒有半點關係,純粹名字雷同。

煙餃子店的招牌湯底 - 番茄薯仔魚湯,當然不是香港獨有,「甜記」早已憑此味惹來口碑載道,將原來的北方餃子風味,加上一份港式家常。


來個雙拼,韭菜鮮肉餃與麻香三椒鮮肉,外皮煙韌,厚薄適中,包得結實,沒有破損,兩者截然不同,前者充滿韭菜的香甜,與鮮肉融為一體,並沒有誰割誰;後者的麻辣香突出,重口味之人所好。

濃郁的番茄薯仔湯,配料煲到溶掉,魚鮮與薯仔的豐厚質感,早已化成湯汁,番茄的酸甜味道來得自然,根本不用整色整水。


涼伴小食就來一隻酸薑皮蛋,有糖心,揀手貨也,另外的酸薑質素也不俗。


蔥油拌麵$30一碗,若要烏冬就加$10,否則就只能在通心米線與公仔麵二選一。

煙韌不糊口,身段偏粗的米線,輕易地掛上惹味的蔥油。


第二次到訪,我同樣地要米線,換上了鮑汁,效果就不太理想了,或者鮑汁的味道與質感,未能駕馭此米線,如果有粗蛋麵選擇就好,但首先要鮑汁要做得濃一點,略嫌有點水。


煎芫荽胡椒鮮肉餃,邊位與中心煎得脆口,餡料清香之餘亦不失由胡椒給予的霸氣,結合鮮肉流出來的肉汁,荽人也樂得照單全收。

單憑街坊與附近上班族,餃子店不愁沒有生意,我這位區外人,恰巧這兩次都是要過來炮台山買書買CD,錦上添花而已。

逸東餃子:北角蜆殼街6-16號寶榮大廈地下F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