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

華記士多:蛋包飯回歸西灣河


聽聞在西灣河賣蛋包飯,賣到街知巷聞,但在年前搬往南區的「華記士多」,已經回歸該區。

數年前曾慕名而來,當時我的評價:「不枉跨區過來吃。」

2016年夏天,連凍飲賣$35,抵到爛。

日前要去一去康怡,順便行過來大石街,回味一下。

餐牌很簡單,早餐就賣雙拼出前一丁,三文治,多士,油多,午餐就只得咖喱蛋包飯與魯肉蛋飯可揀。




新店的裝修簡潔,不用像舊店年代開張摺枱坐外面,今時今日的物價,實在不能與八年前相比,以前賣$35,今日賣$50。




滑蛋猶如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,咖喱依然是日式的偏甜不辣,炒飯依然是醬油加雞肉,三管齊下,香滑的蛋汁,結合咖喱的惹味,配上炒得粒粒醬油香滿載的米飯,面貌沒變,味道如一,久別重逢再度添上新鮮。

這兩年的飲食業新陳代謝速度加劇,當然有些是不堪造就,而被市場自然淘汰,亦有些是因為前境不明朗而選擇結業,不論集團式或小店,無一倖免。

北上消費以前都很流行,現在更一發不可收拾,加上來港的旅客,又未能補充流失向北的水份,所以形成今日的艱難局面。

不要再跟我說甚麼深圳吃喝玩樂平靚正的說話,因為經濟疲弱而產生的影響,早晚會燒埋你嗰疊。

我就繼續走訪港九新界,支持有質素的食肆,我對這個蛋包飯的評價,與八年前一樣。

坐一程106巴士,四十五分鐘而已。

華記士多:西灣河太寧街3號百利居地下B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