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

馬德里:排長龍吃Churros@Chocolatería San Ginés


回到上個月的生日飯,友人R小姐說想吃Churros,所以選擇在「Bayfare Social」,慶祝我又大一歲。

因為她在餐牌上面,見到有這款西班牙甜品。

我視為馬德里之旅前哨戰,有樣學樣,去到我又要吃Churros。

上網問問Google大神,好幾間目標食店,都是在Plaza Mayor外圍,非常方便,包括這間當地的有名Churros店「Chocolatería San Ginés」。

真正百年老店,1894年開業至今,一星期開足七日,其中有四日開足廿四小時 根據Google的資料,中午時間去到門口,在我前面,起碼超過十個人在排隊,至於外賣的就不計其數。



不少人俗稱它為「西班牙油炸鬼」,香港亦有間小食店,憑著Churros而得到米芝蓮推介,當然要在西班牙吃,才叫圓滿,上次在巴塞隆拿錯過了,今次就算要排長龍也在所不計。

排隊時候落單,入座前把單據交給店員便可,不久,Churros與熱朱古力就送到面前。



一客有六條,剛炸起不久自然新鮮熱辣,沾滿糖的金黃外表酥脆甜美,裡面鬆軟不硬,沒有殘留一點油澀,固然是高品質的出品,但是單手拍掌拍不響,正如我們吃油炸鬼,極少原條淨吃,通常配粥或肉骨茶,朱古力與Churros是孖寶兄弟,兩者密不可分,濃郁甘甜的朱古力,應該是用陳列在餐廳吧枱牆上的朱古力粉。



香脆的Churros沾上此熱朱古力,一條駁一條放入口,清脆俐落,濃情化不開;Churros吃光了,剩下的朱古力,吸收了前者的精華,又是另一番味道。



仍有點寒意的三月中,這Churros為我這個獨遊人,添上一點點溫暖,用紙巾抹抹咀角的朱古力漬,步出門口,排隊的人數,已經是倍數級增長。

早吃早享受,遲吃就要等多一陣。

Chocolatería San Ginés:Pasadizo de San Ginés, 5, Centro, 28013 Madri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