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

馬德里:初到貴境的晚餐@La Oreja De Jaime



早上從倫敦出發,兩個多小時的航班,中午時間到達馬德里,當地的交通算方便,機場坐地鐵出市中心,轉兩條線,四十分鐘左右到達,只是我拿著廿多公斤行李,上落有點點吃力而已。

放低行李在旅館,跟著google map四圍行,發覺旅館一公里範圍,有不少不錯的餐廳,隨即記低在我的飲食名單𥚃面。

晚上回到旅館,首先是要拿衣服去洗,放進乾衣機之後,就外出晚飯,想去的餐廳,到達門口卻碰正休息日,對面有間都是賣相若料理的「La Oreja de Jaime」,用電話翻譯外面的西班牙文菜單,好,就行入去。



侍應英文OK,他給我英文餐牌,價錢與西班牙文的一樣,沒有存在本地人一個價,遊客就收另一個價的雙重標準。




餐廳的裝潢,掛上不少足球隊的球衣與頸巾,但不肯定店主是捧那一隊,既然在馬德里,大約是皇馬或馬體會吧。


先來一杯啤酒,西班牙青椒像吃枝豆般,一粒駁一粒,純粹過口癮。


Lamb Sweetbreads,是吸引到我的原因。

廚師在鐵板上炒到冒起白煙,不久便送到我面前,粒粒都是甘香油潤,質感爽實,但與我數年前在倫敦的「Harwood Arms」,吃過的相比,似乎欠缺點點滑溜感,畢竟兩者的演繹風格不盡同。


炒豬耳的份量一樣大,究竟要用上多少頭豬?

以豬耳入饌並非中國人的專利,西班牙人也是很明白由頭吃到尾的道理, 熱騰騰的炒豬耳,外表帶微焦,軟骨之下更有膠質,爽脆豐厚兼充滿香氣,灑上paprika與辣汁,惹味程度幾何級數提升。



幸好當時我處於飢餓狀態,才勉強吃得下以上三碟菜,否則兩個人分還好,眼見四周的食客,不是一對就是一班人,只有我是獨行俠,他們看見我獨吞三碟,或會投以奇異目光。

時間剛剛好,回到旅館,衣服已焗乾了。

La Oreja De Jaime:C. de la Cruz, 15, Centro, 28012 Madri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