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

寿司鱼がし日本一:三拖漁夫丼


今年上半年的飛行路線圖,暫時有兩張來回歐洲機票在手,中間可能加插一程三日兩夜東南亞,仍未有計劃去大部份港人口中的「鄉下」- 日本。

上年尾在台北「瞞著嗲」吃過日本魚生丼,算是叫做止一止癢,現在又要「搽藥膏」了,這天要去AIRSIDE買點東西,造就再訪「寿司鱼がし日本一」的機會。


首訪時是嚐其Omakase,當然不能與高級料理相比,十貫壽司加卷物,連加一服務費,一張大牛有找,結合質素是合理價錢。

這次在數款海鮮丼裡面,選擇了火炙漁夫丼,$208一碗。

材料有帶子,穴子,左口魚邊,鯛魚,三文魚,吞拿魚等等,表現平均,但左口魚的油香最突出,印象至深,帶子身段亦夠肥厚鮮美;丼飯色澤頗深,味道就沒有想像中的偏酸,是大眾也能接受的酸度。


吃一頓高級Omakase,也未必出齊三拖(即是赤身,中拖,大拖),適逢這裡有個推廣,三味吞拿魚盛壽司,賣$88。

師傅說吞拿魚是來自鹿兒島,赤身醬油味適中,沒有過鹹的情況,拖羅魚油豐富,雖未去到入口即溶的極緻,但想起這個價錢,又真的沒有可以投訴的理由。


再來一件白子壽司,外表漲卜卜,入口粉嫩;沙甸魚亦有魚鮮與油香,但不算澎湃。


丼飯奉送的鯛魚茶漬湯,香滑鮮美,連帶著鯛魚肉與米飯,一舉而盡,不留痕跡。

埋單連服務費四百五,今時今日的香港,這算是中價以下的水平了,當然有不少人選擇寧願儲彈藥去日本大吃大喝,但我已經有接近六年沒去過當地(中間隔了兩年多疫情),就算現時日圓低水,也不會令我經常飛過去玩,始終我對歐洲的興趣比較大。

所以,我依然會光顧香港的日本料理。

寿司鱼がし日本一:九龍城啟德協調道2號AIRSIDE G樓G00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