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岡山一番店:再會二郎



自從深水埗「混亂拉麵」結業之後,大堆頭的二朗系拉麵,幾近在香港絕跡,年前曾經到過女人街的「一生懸麵」,試過其名古屋二郎系拉麵,根本不是那一回事。

雖然它並不是甚麼絕世美味,在某些人眼中或是粗支大葉的劣食,但是久不久來一碗包含大量芽菜,背脂,超濃口味的拉麵,的確是甚為痛快的一回事,我不會用「治癒」這兩個字,來形容食物撫慰人心的感覺,如果說是comfort food就差不多。

樂富商場有間在日本開過來的「岡山一番店」,正是打著二郎拉麵旗號,上個月有日要到附近辦點事,順便拜會一下,吃碗拉麵。




早上十一點半開門營業,我算是當日頭五位客人,看過有些朋友在社交網站分享的評價,去到黃金時段需要排隊等位。

拉麵有五款,岡山一番拉麵與半熟玉子拉麵的分別,就是後者多隻味玉,份量有四個等級:小盛150g、中盛200g、大盛300g、特盛450g。

價錢亦很實惠(當然在香港而言,沒可能與日本比較吧),我選擇半熟玉子拉麵大盛,$77一碗。

芽菜要夠四倍,湯底要幾濃有幾濃,蒜蓉要幾多有幾多,如果嫌太鹹,吃甚麼二郎拉麵?




一大座芽菜山,移到我面前,兩塊叉燒,粗身的麵條,蒜蓉加椰菜,眼見應該不只300g,對於胃口不大者,小盛或已足夠。





將蒜蓉,芽菜與湯底拌勻,先吃麵條,很實在,彈牙有嚼勁,掛湯力强,叉燒的內涵與外表一樣粗豪,肉味不太強。

湯底是戲肉,香滑但沒有想像中的濃,油份亦不太強,芽菜爽甜可口,連同生蒜在湯內混合之後,既有蒜香的辛辣與芽菜的甜,對於平時吃得不太重味,但偶然抱著獵奇心態去品嚐,理應會接受。

沒有大大粒背脂,又真的欠缺一點點。



無論如何,我最後也能吃罷整碗麵,一滴湯汁不剩。

飽肚是肯定,心靈上卻到喉唔到肺,來年的飛行計劃,日本依然不是我首選(始終都是歐洲,只有三日的話我選擇去台灣泰國之類),幾時可以堂堂正正在當地吃碗二郎系拉麵,仍是未知之數。


岡山一番店: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A區地下L224-L22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