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

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(黑布街):堂堂正正坐低食涼皮


經常聽到甚麼米芝蓮是死亡之吻,魔咒等說話,凡一間食店得到飲食榜認證,外界總會覺得是悲多過喜。

尤其是小本經營,一下子未必應付得到突如其來的人潮,業主見狀就加租,好像走不出此惡性循環,其實也不盡然,有些食店早以打破「魔咒」,生意蒸蒸日上,連開分店,更得到財團垂青,邀請進駐到旗下的美食廣場。

在太子賣涼皮的「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」,年前得到米芝蓮推介,早前在旺角黑布街開分店,我光顧過本店數次,不是行去附近公園吃,就是打包回家,現在可以坐低慢慢食。

除了米芝蓮,牆上更掛了TImeout頒發的獎狀,有這兩個重量級飲食榜支持,又多了一班客源,再不只是同路人,大約是中產ABC外國人之類吧。



招牌兩姊妹粉皮,賣$33一碗,我額外加豬肚絲與芫荽,剛剛齊頭$50,保守起見,小辣已夠。

爽滑的涼皮,沾上麻辣汁,少少辣之下咬著豌豆,感覺多多趣,豬肚絲煙韌帶爽,辣香早已融入,這芫荽小山丘是絕佳的綠葉,我是荽友當然叫好。



加$28的一人份量小菜,脆瓜椒麻雞,川味拍青瓜實在吃得不小,我有些來自四川的下屬,不時會弄拍青瓜,帶回公司分享,這裡亦做得有板有眼,椒麻雞香辣入味,肉質嫩而不粗糙,雞皮滑溜,沾上辣汁惹味又刺激。



在飲食網站見到有個食評,大讚這裡的擔擔麵是「世一」,對於這類誇張式讚好,我總是有保留,畢竟這兩字已被廣泛濫用,世界第一彷彿只淪為順口開河的廉價。

但下次到訪時,就試試它。

在飲食業艱難的時期,支持自己友是優先,亦是應有之義。

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(黑布街): 旺角黑布街99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