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回顧三月,我去過的黃店






話就話踏入三月中,疫情進一步惡化,很多人也不敢外出,截至今日,原來我在這個月裡面,已經光顧了超過二十間黃店。

(有啲係眾所周知的黃,有些就大眾覺得係黃,但對方一直沒有承認或否認,深淺級別,留待閣下去衡量。)

我並非說自己很勁,很有堅持,期間我還會去一些中立的餐廳的,但以比例來計算,黃店是一面倒。


澳牛,現在正休業抗疫,有人話澳牛的態度較以前好了很多,的確如是,有人話澳牛撐後生仔,亦有人見到收銀姐姐與華記正能樣有講有笑,買晒兩邊。

黃唔黃,你哋諗。




半島大堂慶祝生日的一晚,食物是其次,氣氛之佳是無可懷疑,其老闆嘉道理曾經登過報,支持年青人,希望政府放過他們,就被外間認定是最高級的黃店。



生日正日當晚,我與好友小寶在肥後屋



然後一起行到去天后清風街橋底,甜姨姨,來個飯後甜品。



土瓜灣作為舊區,不乏黃店,甘露甜品的紅豆沙,與及沙嗲螺肉,牛柏葉,魚蛋,百吃不厭。



還有銀漢街的開利,掛上香港獨立黑旗,這是我第一次在食店裡面見到獨立旗。





新蒲崗的金寶冰廳,只有奶茶OK,滑蛋叉燒飯是災難級別。



相比之下,光榮冰室的滑蛋叉燒飯,質素好得多,雖然還不及當年的大坑順興,但以顏色行先的話,始終會以光榮為首選。



都市傳說:凡係黃之鋒去到食店坐低,就可以分到黃藍,早前他在海安食午飯,老闆請他吃蛋卷。

那就應該沒錯了,我也很久沒去了,趁有空來吃個蔥油撈麵,可惜我遲來,叉燒賣光,只能要牛肉,食味一般。



粉麵店的少數黃店之一,新蒲崗合利,筋腩河、墨魚鬚銀針粉,與及炸魚皮,皆有水準。



西九龍文化區越來越多餐廳,有樂隊表演的留白Livehouse,是由精釀啤酒廠 - 麥子的老闆開設,至於它們的立場如何?我想也不用多解釋吧。

中午的set lunch,吃過煙三文魚意大利飯,有板有眼。



下班後經過山林道,例必在九份茶舍買杯紅茶,那些珍珠黑糖奶茶,我年紀大,不了。





這段時間,理應不是打邊爐的時機,但友人V兄勇者無懼,召集數位朋友,在山林道的尚上下夏,圍爐食雞煲,質素果然不錯,另外有外賣服務,如果怕在外面用膳,而心癢癢想烚下烚下,可以諗諗。




十幾年前憑著芝士撈丁而走紅的新記,真的沒想過,它們是黃。

數年前我曾狠批它們質素大跌,這次因為見它是黃店才再來,竟然好食過以前,看看芝士汁,以前邊有咁黃?

果然與該店的立場顏色互相呼應。



稍息立正站好,其實是有位坐的立食壽司 - 立濱,街坊價錢,more than街坊質素,並非求九其質飽你的貨色。



四后一皇的飯局,盡在銅鑼灣心燒食堂,可惜當晚試不到其煲底蜆,亦未能見識甚麼叫油糖出豉。

但吃得好撚開心。



深水埗近太子,新開了一間居酒屋 - 夜館,老闆是因為上年爆發抗暴運動,掀起開設居酒屋的念頭,你可以說它比較低調,但出品有水準,每位惠顧過$300就免開瓶費。



因為要交收filter,所以再訪中環雲咸街的吃什麼,暫時去不到台灣的日子,那一記雞扒的香氣,又再勾起我對寶島的思念之情。



上環新街的FabCafe,放置了不少文宣,咖啡沖得不錯,磨菇芝士牛角包亦好吃。



最近有不少黃店打告急牌,深水埗汝州街的金芝龍,是其一,濃郁的芝士香與稻庭烏冬挺夾,價錢亦便宜。



將會上杜汶澤節目的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,如果想避開人潮,就要趁早。




深水埗區的黃店,不能缺少番茄師兄,下個月進軍元朗共和國開分店,可說是逆市奇葩。



開業十多年,終於第一次以地舖形式經營的唱片店 - White Noise,當然要真金白銀支持,就是買碟。



你們上一次買唱片,是幾耐之前的事?




如果你們覺得半島並非想像中的黃,那麼,逸東酒店呢?

應該很明顯吧。

酒店四樓Terrible Baby,HH時間有特價,你有時間兼酒量好,$150任飲兩小時,當然,其中菜廳逸東軒,掛著米芝蓮一星之名,出品好,價錢實惠,支持也合情合理。





十間賣精釀啤的地方/酒吧,差不多全部都黃,柯士甸路的Tipsy Tap,是公開講明會聘請手足的地方。



黑布街兩間酒吧,Cheers The Tap Room,主打吹啤啤,光復香港的年曆貼在牆上,小吃如炸茄子,送酒一流。



隔離的Tap the Ale Project,名氣就大得多了,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酒吧之一,少爺啤、英雄啤作為on tap的主力,黃金薯條是屈機級別,還有炸芫茜漢堡,好食程度係痴撚線級別,日內我會在我個立場新聞專欄,分享一下。

我聽過某些自稱中立人仕說過,只去幫襯黃色經濟圈的商戶,是不切實際,好的餐廳不會是黃,你需要去買東西的地方,也不會找到黃店。

莫因善小而不為,你肯做,無話唔得,做得就做。

當然,大家都要識得去選擇,我是絕不會叫人含淚去黃店,即是難食都唔割蓆果隻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