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

倫敦:命中注定燒Brill@Barrafina Coal Drops Yard


與上年三月一樣,今年春季的歐洲之行,都是坐早機直飛到倫敦,十三個多小時的旅程,到埗時間為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左右。

過海關排長龍,可能見我經常過來,關員循例問兩句便放行,去到行李帶,我件行李已出現,然後與友人J先生一同乘搭Elizabeth Line出市中心,第一件事是拿對鞋去專門店修補,兩個月後回去取。

然後才到旅館,沖涼換衫,隨即出外與好友見面。

因為第二日大清早,我要坐Eurostar前往比利時,所以在倫敦第一晚,我住在火車站對面的旅館,晚飯地點最好要方便我,所以選擇在King's Cross後面的Coal Drops Yard,西班牙餐廳「Barrafina」。



其實上年秋天,我們經過蘇豪區分店(當時仍有米芝蓮一星,現在已搣星),已經有光顧的念頭,但時間不合,餐廳中場休息,最後我們去了東倫敦吃埃塞俄比亞料理,這晚可算是補回上次之失。    

預先訂位不用等,坐吧枱對住開放式廚房,櫈未坐暖,侍應問我喝些甚麼,我衝口而出一杯Cava。



在IG能見度頗高的Courgette Flower,在餐廳的是日精選菜單裡面,炸得金黃的青瓜花,香脆乾爽不油,裡面釀了濃郁的羊芝士,經過油炸之後,質感仍保持香滑,碟上蜜糖的甜美,為羊芝士的鮮明個性,加添了點點溫柔。



三款Tortilla,原本要個最經典的便好,但又想試試西班牙腸Txistorra。

外型公整,蛋色鮮明,用刀輕輕一切,裡面的流心氣勢磅礡,像火山熔岩一發不可收拾,Txistorra是巴斯克風味的香腸,帶著Paprika的辣,底下的是蛋黃,與香甜濃郁的蛋餅,這段微妙的美味關係,演繹得非常出色。



Gambas Rojas,蝦是來自地中海,只以橄欖油,炸蒜片等?配料襯托,原汁原味,肉質細嫩,最可喜是吃著蝦膏的甘甜,笑意自然流露。



原條燒Brill,一個人獨食會吃力,兩個人就最perfect,表面部份魚皮烤得帶焦,散發出陣陣香氣,雪白的魚肉剛好離骨,鮮嫩細致而帶juicy感,魚味鮮香不腥,與燒烤香的結合,最後剩下一條很乾淨的魚骨,是我們對此魚最誠實的回應。



我:「如果今晚唔係同你見面,我想我會喺附近吃個炸魚薯條就算。」

能夠在剛到達倫敦的晚上,與心愛的人相會,與及吃到如此高質的燒魚,一切是命中注定。

Barrafina Coal Drops Yard:27 Coal Drops Yard, London N1C 4A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