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吃什麼 What to Eat:兩盒,thx!



講到對口罩,filter的型號,全世界應該是香港人最熟,甚麼N98,6200,60928,7093,這些數目字,就像對以前諾基亞,愛立信手機型號一樣,如數家珍。

由抗暴到抗疫,口罩已是生活不可或缺之物,我就比較幸運,上班所用的外科口罩,公司有提供,無須同人鬥搶排隊排餐死;外出就用俗稱豬嘴的6200,濾罐一早買落,省點去用,一頭半個月,慳過你買盒口罩。

政府無能,所以民間要自救,不少商戶更以成本價賣抗用品,位於中環的台灣料理 - 吃什麼,兩位台灣媽媽早前入了很多7093,但最後有十多個棄單,日前在Facebook專頁出帖,問有沒有人願意接收,每對$100。

我即時舉手。

黃昏時段,親身到食店交收,順便食碗麵,也有超過一年沒來過了。





入店之前,先測體溫,非常時期暫不接待遊客,但現在疫情之下,應該沒有遊客上門了;至於它們有幾黃,惹來不少同路人支持爭相懲罰,我也不用再花時間去解釋。

牛肉麵吃過,滷肉飯吃過,今次試個炸雞排葱油拌麵,加配一杯冰紅茶。



我是當晚第一批客人,食物很快便做好,炸雞排的香料味道,真的充滿台味,雞肉質感不老,插翼難飛的日子,總算慰藉到我的台灣胃。



麵條有彈性,放在碗底的葱油,非常惹味,連同炸葱盡掛在麵條上。



只要光顧主菜,便可用優惠價加一杯飲品,簡簡單單,要個冰紅茶。

八十多元,在香港來說,而且在中環區,差不多啦,要是拿台灣的生活指數相比,是沒意思的;我夠知當地吃碗滷肉飯,NT30台仔有交易;吃碗平價牛肉麵加碟小菜,一夜夫妻百二蚊,講緊當然係台仔。

但現在去不到台灣嘛。



留港消費,黃店優先,但我只會揀有水準的去撐,吃什麼是其一,或者有朋友未盡同意我的說法,連同今次,第三次光顧,每次的餐後感是愉快的。



埋單時,從台灣媽媽手上拿了兩盒7093,thx,好人一生平安。

吃什麼 What to Eat:中環雲咸街75-77號嘉兆商業大廈地下A號鋪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